关于火龙果的品种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6-0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水果中火龙果是很受欢迎的,每次去逛超市在水果区都看到好多人买火龙果,喜欢吃火龙果的朋友你们知道它有几种吗?我相信绝大多数的朋友们都只知道火龙果有红皮红心和红皮白心两种,其实火龙果分为三种,还有一种黄皮白心的,黄皮的在我们的生活很少见,所以很多人都不知道,接下来我们一起具体的来了解一下火龙果的品种有哪些?

火龙果的品种

火龙果是仙人掌科多年生攀缘性肉质植物,原产于南墨西哥、太平洋边之中美洲诸国,于热带美洲、西印度群岛、南佛罗里达及热带地区均有分布或栽培。火龙果大致依果肉色可分为白色、红色和紫红色,黄龙目前有经济栽培者为哥伦比亚种,曾外销日本。商品栽培的火龙果主要有三类,即红皮白火龙果、红皮红火龙果和黄皮火龙果。

红火龙果果肉红色或紫红色,鲜食品质佳。在台湾、广东、广西产期5-11月,海南产期更长。红肉火龙果自花亲和性差,自花授粉果率低,果实小,商品性差。需要白肉类火龙果授粉,坐果率高且果大。果实可加工成果汁、果粉、红色色素、冰激淋粉、果冻和果酱。目前红肉火龙果品种名称混乱,没有确定的品种名,各种植者根据自己的爱好而定.红肉火龙果卵形、圆形、圆筒形,果皮鲜红色、有光泽,果肉红色或紫红色,细腻而多汁,含可溶性固形物16%-21%,单果重350-1000克

白火龙果红皮白肉,鲜食品质一般。台湾、广东、广西产期在6-10月,自花授粉亲和性好,结果率高,抗病力强,产量高。可加工成果汁、果粉及果酱。目前,白肉类火龙果以越南1号品种最好,是越南主要栽培品种.适应性强,生长快.果实大且表面无刺,平均单果重420克,最大1000克。可溶性固形物18.1%丰产,每公顷产量16500-27500千克。

黄火龙果黄皮白肉,鲜食品质佳。花黄期长,花大而香。从现蕾至开花需45-60天,开花至果实成熟需90-100天,秋冬则需110-150天方可成熟.果实不裂果,自绿转黄需1个月(冬天),转黄后任其挂在树上,可保留一个多月仍不会影响品质,是火龙果中品质最佳、口感甜度最好的一个类型。具芳香味,果肉中种子大而柔软,毫不碍口,可溶性固形物18%以上,但其果实略小,一般为200克左右。主要产果期(秋冬果)在春节前后,夏果则在中秋节上市。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