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的吃法都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7-06-0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黑芝麻这种食物我们在生活中应该都听说过,这种食物的吃法也是有很多的,一般爱掉头发或者是头发比较差的朋友,医生都会建议多吃一些黑芝麻,黑芝麻对于我们脱发还是有帮助的;黑芝麻一般都会在做菜的时候被当做辅料,来提升菜的味道,那么到底这种黑芝麻的吃法都有哪些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黑芝麻的吃法

一般认为黑发变白发是肾虚的缘故,所以有吃黑芝麻是说。黑芝麻在中医上认为具有补肝肾、润五脏、益气力、长肌肉、填脑髓的作用,可用于治疗肝肾精血不足所致的眩晕、须发早白、脱发、腰膝酸软、四肢乏力、步履艰难、五脏虚损、皮燥发枯、肠燥便秘等病症,建议黑芝麻可以炒着吃。但是有孩子有可能心理压力大,睡眠欠佳,也会白发的。放松心情,坦然面对。

黑芝麻最传统最为经典的吃法是黑芝麻糊,其营养价值非常的高,能够起到养肺保养皮肤的效果。

黑芝麻粥:将适量黑芝麻淘洗干净,晒干炒熟研末,每次取20~30克同粳米60克煮粥。每日早晚食之。黑芝麻粥有补肝肾、润五脏的功效,适用于身体虚弱、头发早白、大便干燥、慢性便秘、头晕目眩、贫血的患者食用。

黑芝麻首乌杞子丸:黑芝麻、何首乌、枸杞子各等份,共研末,炼蜜为丸,每丸10克重。每次服1~2丸,每日服2~3次,空腹开水送服。主要用于治疗肝肾不足所致的头发早白、头发脱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