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果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发布时间:2017-06-0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美国有一座迷人的岛屿叫夏威夷,接下来文章要介绍的这种东西叫夏威夷果,夏威夷果产自夏威夷岛吗?其实并不是,不要被夏威夷果这个名字误导哦,其实它产自澳大利亚;不过和夏威夷岛一样,这种果实也是很迷人的,让人吃了欲罢不能;夏威夷果对我们的健康是有好处的,那么夏威夷果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是什么呢?接下来就要认真阅读文章了哦。

夏威夷果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夏威夷果的功效和作用

1、夏威夷果含有脑神经细胞所需要的主要成分:不饱和脂肪酸、蛋白质和氨基酸,长期食用夏威夷果可以健脑益智。

2、经常食用夏威夷果有软化血管,降低心脏病、高血压发病率的作用。

3、经常食用夏威夷果,对肌肤有保湿、增加皮肤活力的作用。

4、夏威夷果的果仁营养丰富,它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还富含矿物质和维生素。夏威夷果有调节血脂和益智的作用,非常适合老年人滋补食用。

5、夏威夷果油中含有丰富的油酸,能促进机体对钙、磷、锌和其他矿物质的吸收,提高骨密度。老年人常摄入夏威夷果油,能有效预防骨质疏松。

6、夏威夷果油能够增加肠蠕动,使肠道畅通,消除慢性便秘。

夏威夷果的食用禁忌

1、由于夏威夷果果粒坚硬,消化力弱多吃会觉梗胃,宜少吃。

2、嚼碎吞咽时,容易呛喉,而果屑藏存喉间摺壁内,会胀大发臭,很难清理。

3、果仁经烘香或油泡后,可提升口感,但却偏向燥热,引发豆豆、喉痛和痔疮。

4、夏威夷果富含单不饱和脂肪酸,所以它不仅有调节血脂血糖作用,可有效降低血浆中血清总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含量。但是由于单不饱和脂肪酸油脂往往有易氧化、产生过氧化物、安全性欠佳、易产生负面后果等缺点,所以建议你还是直接食用干果,而不去烹饪吃。

夏威夷果的食用方法

1、一般买夏威夷果都会送开果器,把开果器的头插入夏威夷果开口的地方,用力旋转,夏威夷果就会出现裂痕啦!温馨提示一下,你的手和夏威夷果都要是干燥的,不然很容易划掉哦。

2、没有开果器怎么办?用小榔头吧!虽然麻烦,但是也是有用的。

3、撬掉四分之一的壳了,果肉还不出来怎么办?轻松啦!用牙签把果肉分开就可以。

夏威夷果的食用禁忌

1、夏威夷果是高脂肪、高胆固醇食物,吃多了不宜消化,还容易发胖,所以记得不要多吃。

2、夏威夷果容易氧化,一般不进行烹饪食用。

3、夏威夷果吃太多会上火。适量吃就好,不要一次性吃太多。虽然夏威夷果可以补充钙、铁、锌、硒、维生素等,含量比较丰富,但吃也要有个限制,孕妈妈们尤其要注意。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