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枸杞泡水图片的颜色如此美丽

    发布时间:2017-06-0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倘若人们说中药在水中熬制的颜色都是千篇一律,没有特点的,那是它还没有见过黑枸杞泡在水中的样子,那它在水中的颜色到底与其它中药在水中的颜色有什么区别呢?其一是颜色的艳丽,矿物质水泡出来的是紫黑色;其二是颜色的多样,其它中药无论你用什么水,泡出来的都是同一个颜色,而黑枸杞在不同种类的水,不同温度的水泡出来的颜色却都不一样;今天我们就来看看黑枸杞泡水图片的颜色如此美丽。

黑枸杞泡水图片

从图片上来看,黑枸杞泡水的颜色为紫黑色,因为是用矿物质水(水温低于60℃)冲泡;而黑枸杞泡水的颜色,冲泡黑枸杞时会有很有趣变色的现象。用不同的水温泡出来的其颜色也会不同。用自来水(水温低于60℃)冲泡立刻出现拉丝感并变成蓝色,等待片刻,又变成蓝墨水的颜色;用开水(自来水)冲泡,立刻会出现拉丝感并出现蓝色,等待片刻,颜色则变的更淡(温度过高降解花青素的缘故),冲泡结束后,部分果实会呈白色透明状。

通常来说,北方的水质偏碱性;南方的水质偏酸性;所以黑枸杞在南方地区,浸泡出来的水会偏紫色,建议南方地区的人泡饮黑枸杞时,可适当选用碱性较强的水。当然,黑枸杞的颜色表现,并不影响黑枸杞花青素的吸收。只是最好的60度左右的水中浸泡,温度过高,会影响活性物质的释放。温度太低,黑枸杞中的多糖等成分不易释出,会影响口感,也就是我们在泡饮黑枸杞是感受到的那种淡淡的果香味。

黑枸杞的药用价值

增强免疫力、延缓衰老:野生黑枸杞含有的花色甙素是最有效的天然自由基清除剂,延缓人体细胞组织衰老,保持年轻状态,延年益寿。补肾益精、预防癌症:黑枸杞中的花青素有清除自由基的功效,亦可让癌细胞无法顺利扩散,借此保护更多健康 的细胞免于被癌细 胞侵蚀。

生津止渴、改善循环:花青素能够改善血液循环,恢复失去的微血管功效,加强脆弱的血管,因而是血管更具 弹性。补血安神、改善睡眠:黑枸杞中的花青素可防止皮肤皱纹的提早生成,是目前自然界最有效的抗氧化物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