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期的孕妇能吃川贝母吗

    发布时间:2017-06-0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一个女人,怀孕的过程是非常不容易的,在这十个月当中的过程有多痛苦,相信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会明白,同时这是一个女孩子蜕变成成熟女人的重要过程;当有了孩子,孕妇就需要大量进补来确保小宝宝的营养吸收,但是大家也知道,孕妇是非常脆弱的,抵抗力各方面都已经不如孕前,为了肚子里小宝宝的安全,孕妇有很多东西是不能吃的,那么我们今天就来说说妊娠期的孕妇能吃川贝母吗。

孕妇能吃川贝母吗

川贝有润肺止咳化痰平喘,清热化痰的功效,用于热症咳嗽,如风热咳嗽、燥热咳嗽、肺火咳嗽。川贝有镇咳作用、祛痰作用、有降压作用、有一定的抗菌作用。主治肺虚、久咳、虚劳咳嗽、燥热咳嗽、干咳少痰、咯痰带血、肺痈、瘰疬、痈肿、乳痈。

川贝一般是没有副作用的,不过平时食用需要注意适量,而且特殊人群比如孕妇,小孩老人等应该在医师的指导下。需要注意的是,川贝主要适用于燥热所引起的咳嗽,表现为口干、痰少稠黏、色黄、咽痛,或伴有发热、头痛等症状。但若是寒性咳嗽,服用川贝母粉就如“雪上加霜”,是很不适宜的。如果口淡不渴、咽痒,以晚间咳嗽为主,痰稀白者,切忌使用。

孕妇一般是可以吃川贝的,孕妇可以自制川贝炖雪梨,川贝炖雪梨有清热润肺,化痰止咳的功效,而且止咳效果好且药性平和,是孕妇朋友止咳的最佳选择。而且对身体也有好处,对胎儿的健康成长也有益。川贝有润肺止咳化痰平喘,清热化痰的功能,如果孕期发生咳嗽、呼吸道感染,可以适量喝点雪梨,不过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