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天三七茶的功效到底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6-0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景天三七茶可能大家并没有听说过,其实景天三七是一味中药材,现在很流行用中药材来泡茶喝,大家觉得这样可以在日常生活中进行合理的保健;那么到底景天三七这味中药材有什么样的作用呢?其实它还叫做土三七,它有活血散瘀的功效,还可以治疗失眠,那么景天三七茶的功效到底是什么呢?

景天三七茶

景天三七学名费菜,是珍贵的景天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它集观赏、药用、食用等功能于一身,具有很高的实用价值。

景天三七适应性强,易活、易管理。分株扦插繁殖,当年定植,当年丰收,一次定植,可连续收获20年新鲜茎叶,就像韭菜一样随割随长。

此草夏秋开金黄色小花,可盆栽于居室阳台,也可点缀于花坛和园林绿化区;它全草可入药,是一味民间常用的广谱高效草药,家中有心脑血管病患者,只要栽培二十几盆,就可供全年服用。

营养价值 救心菜营养丰富,食疗兼用。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纤维和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维生素C及烟酸、钙、磷、铁等多种人体所需物质;更含有生物碱、齐墩果酸、谷甾醇、黄酮类、景天庚糖、果糖、蔗糖和有机酸等药用成份。

药用景天三七性平,味甘、微酸。有宁心平肝、安神益气、清热凉血补血、止血化瘀之功,外用能达到消肿止血的效果。用于失眠、烦躁、惊悸、吐血、咯血、牙龈出血、月经量多、跌打损伤等。

现代医学认为有扩张冠状动脉、降血压血脂的作用,并能减低苯丙胺的毒性。用于防治心脏病(心律失常、阵发性心动过速、风湿性心脏病等)、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中风、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癔病、更年期综合征、及肝炎等有较好的疗效。鲜品捣敷治外伤出血、烧烫伤有显著疗效,且无任何毒、副作用。

食用它还是一种独特的具有营养保健型绿色食品,是21世纪家庭餐桌上的一道美味佳肴,是一种新型特种蔬菜,常食可增强人体免疫力,有很好的食疗保健作用。供炒食、凉拌、做汤、盐渍咸菜及磨粉拌在米粉中烤饼。保健产品有制成养心茶(救心茶)开水冲泡饮用,救心茶将成为2l世纪主流饮料,口感清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