枇杷叶怎么煮水止咳呢

    发布时间:2017-06-0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咳嗽的出现和很多原因有关系,现在我们生活的城市大多数都会出现雾霾,雾霾吸入的时候感觉非常的难受,有可能就会导致我们出现咳嗽的情况,不过大多数咳嗽都是因为上呼吸道感染导致的;枇杷就有治疗咳嗽的效果,那么枇杷叶怎么煮水止咳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枇杷叶怎么煮水止咳

枇杷叶是止咳的常用药,具有清肺止咳,和胃降逆,止渴的作用。枇杷叶生品与熟品药效不同,止咳宜炙用,止呕宜生用。喟于怖热咳嗽,气逆喘急,胃热呕逆,烦热口渴。枇杷叶不去背面毛,刺激咽喉而咳嗽,所以要去毛,肉眼看不见为好。枇杷叶味苦性平,胃热呕哕呃逆灵。肺热咳嗽兼口渴,咳喘痰稠最适宜。

枇杷叶煮水喝能清肺热咳嗽,治气逆喘急,民间常用作偏方治久咳不愈。但此药单一味偏方,疗效有限。中成药制剂枇杷膏、枇杷露等,都是经过临床验证过的经典良方配伍制剂,治疗咳嗽比单一味中药疗效会更为显著,更为对症,更能适应身体需要。咳嗽患者,饮食应该注意忌烟,忌辛辣刺激性食物。治咳嗽、喉中有痰声常用方法是枇杷叶5钱,川贝0.2钱,叭旦杏仁2钱,陈皮2钱。为末,每服一二钱,开水送下。

此外,枇杷叶煮水还可以治疗胃热呕吐、声音嘶哑、流鼻血等症,对于产妇回乳和小儿蛲虫和吐乳不止也有一定功效。由此可以看出,枇杷叶煮水治咳嗽有很好的疗效,枇杷叶还能抑制流感病毒,有预防流感作用,孕妇也可放心食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