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灵脂散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6-0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动物粪便做成药材的事情对于我们来说可能会觉得比较荒唐,但是生活中的确是有这种药材的,比如蚕沙我们都不陌生,蚕沙就是使用动物的粪便制作而成的药材;除了蚕沙以外,还有一种叫做五灵脂的东西,这也是动物粪便制作而成的,那么到底五灵脂散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五灵脂散

中药材五灵脂是是哺乳纲、鼯鼠科动物复齿鼯鼠(寒号鸟)、飞鼠或其它近缘动物的粪便。五灵脂性味甘温,无毒,入肝经,具有疏通血脉,散瘀止痛的功效;是妇科要药。

五灵脂散(<卫生总微>卷十三。)五灵脂散(<脉因证治>卷上。)五灵脂散 (<杨氏家藏方>卷十三。)五灵脂散(<中医皮肤病学简编>。)五灵脂散(<圣济总录>卷一七三。)五灵脂散(<圣济总录>卷五十五。)五灵脂散(<杏苑>卷八。)五灵脂散(<圣济总录>卷一三一。)五灵脂散(<圣济总录>卷一五○。)五灵脂散(<鸡峰>卷二十。)五灵脂散(<得效>卷三。)五灵脂散(<女科百问>卷上。)五灵脂散(<普济方>卷二九三引<卫生家宝>。)

五灵脂散 (<卫生总微>卷十三。) 五灵脂散 (<脉因证治>卷上。)

五灵脂散 (<杨氏家藏方>卷十三。) 五灵脂散 (<中医皮肤病学简编>.)

五灵脂散 (<圣济总录>卷一七三。) 五灵脂散 (<圣济总录>卷五十五。)

五灵脂散 (<杏苑>卷八。) 五灵脂散 (<圣济总录>卷一三一。)

五灵脂散 (<圣济总录>卷一五○。) 五灵脂散 (<鸡峰>卷二十。)

五灵脂散 (<得效>卷三。) 五灵脂散 (<女科百问>卷上。)

五灵脂散 (<普济方>卷二九三引<卫生家宝>。)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