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苦杏仁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6-0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相信大家在平时没事干的空闲时间都喜欢来点零食拌拌嘴,有爱吃辣条的,有爱吃饼干的,还有坚果类的等等;不过辣条是不卫生的垃圾食品,我们不能多吃;饼干有饱腹感,不过现在的饼干大多都已经添加了不少的添加剂;再说说坚果类,坚果适量食用是非常不错的,像核桃,杏仁都是非常健康的;那我们来了解一下炒苦杏仁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炒苦杏仁功效与作用

苦杏仁,别名:杏仁。为蔷薇科植物山杏,夏季采收成熟果实,除去果肉及核壳,取出种子,晒干。主治功能有降气止咳平喘,润肠通便。用于咳嗽气喘,胸满痰多,血虚津枯,肠燥便秘。主产内蒙古、吉林、辽宁、河北、山西、陕西。杏仁分为甜杏仁及苦杏仁两种。我国南方产的杏仁属于甜杏仁(又名南杏仁),味道微甜、细腻,多用于食用,还可作为原料加入蛋糕、曲奇和菜肴中。

苦杏仁有止咳平喘,润肠通便,消炎止痛的作用,同样里面有一些生物类黄酮,有抗癌的作用。苦杏仁有一定的毒性不能一次性吃太多,可以研成末冲水喝,也可以和其他的中成药煮药喝。尤其用在止咳上功效特别显著。苦杏仁中含有苦杏仁苷,产生微量的氢氰酸与苯甲醛,苦杏仁具有降气止咳平喘,润肠通便的作用.苦杏仁所合成份可以防癌抗癌,可以分解人体中的致癌物质,用于咳嗽气喘,胸满痰多,血虚津枯,肠燥便秘。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