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皮图片以及作用和功效

    发布时间:2017-06-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平时吃饭油腻,或者口干舌燥,都可以吃点水果来解腻解渴;水果种类特别地多不管是在商场,超市,还是在菜市场,都有卖的,但是你知道吗?有很多水果不仅果肉可以吃,还有很多其他用处呢,比如桔子,大家都再熟悉不过了,它可以入味各种菜肴的同时它还是一味药材,那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青皮图片以及作用和功效

青皮图片

青皮,中药名,为芸香科植物橘及其栽培变种的干燥幼果或未成熟果实的果皮。5~6月收集自落的幼果,晒干,习称“个青皮”;7~8月采收未成熟的果实,在果皮上纵剖成四瓣至基部,除尽瓤瓣,晒干,习称“四花青皮”。青皮无毒。在常规剂量内水煎服没有不适反应。长期服用也没有明显副作用。

青皮的功效与作用

1青皮主要含挥发油类、黄酮类橙皮苷以及对羟福林等成分。

2其煎剂可对抗乙酰胆碱、氯化钡所致的离体兔肠的痉挛性收缩,能明显抑制十二指肠的收缩,其松弛平滑肌的作用较陈皮强。

3用于心脑血管系统疾病的治疗。

4其注射液对心室收缩幅度有增强作用;对心率较慢的心脏,增强心肌收缩力的作用尤为显着。

5其挥发油有祛痰作用,有效成分为柠檬烯

6有疏肝破气,消积化滞的功效。用于胸胁胀痛,疝气疼痛,乳癖,乳痈,食积气滞,脘腹胀痛。

7治食痛、饱闷、噫败卵气治三焦胀,气满腹中,空空然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