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楝皮脚气的治疗是真的吗

    发布时间:2017-06-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可能有些人会被脚气所困扰,也试过一些药物治疗,不知道是否有效;脚气一般也叫足癣,是由真菌感染所引起了,那么中医里头所记载的苦楝皮疗癣是否是真的呢?苦楝皮是什么相信很多人并不知道,更加不知道它有什么用处,苦楝皮是一味中药,它的药用部位是该种植物的干燥根皮,那么苦楝皮都有哪些功效呢,苦楝皮脚气真的能够治疗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苦楝皮脚气

苦楝皮别名苦楝、楝树果、楝枣子、苦楝树、森树、翠树、紫花树、川楝皮。本品为楝科植物川楝或楝的干燥树皮及根皮。春、秋二季剥取,晒干,或除去粗皮,晒干。本品呈不规则板片状、槽状或半卷筒状,长宽不一,厚2~6mm。外表面灰棕色或灰褐色,粗糙,有交织的纵皱纹及点状灰棕色皮孔,除去粗皮者淡黄色;内表面类白色或淡黄色。质韧,不易折断,断面纤维性,呈层片状,易剥离。无臭,味苦。

苦楝皮味苦,性寒;有毒。归经归肝、脾、胃经。具有驱虫,疗癣的功效。用于治疗蛔蛲虫病,虫积腹痛;外治疥癣瘙痒。

苦楝皮用法用量4.5~9g。外用适量,研末,用猪脂调敷患处。注意肝炎、肾炎患者慎服。体弱者、孕妇及脾胃虚寒者均慎服。亦不宜持续和过量服用。苦楝皮有一定的毒副反应,服药中毒后可有头痛、头晕、恶心、吐吐、腹痛等症状。严重中毒,可出现内脏出血、中毒性肝炎、精神失常、呼吸中枢麻痹,甚至休克、昏迷死亡。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