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子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发布时间:2017-06-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生活中有很多东西都有多面性的,比如有的菜可以烹饪,有时候也可以作为药物来食用,既能填饱肚子又能预防疾病;南瓜相信大家都吃过,青色的小南瓜可以烧烤用也可以炒着吃,老南瓜可以炖着吃,可以各种煲汤,甜甜软软的非常好吃,还有的人炸来吃;不仅如此南瓜里的南瓜子也有几种吃法的,可以生吃,也可以炒来吃,还可以做成干果仁,今天我们就了解一下南瓜子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南瓜子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南瓜子是一种高营养的理想零食,女孩子吃了不用担心发胖。因为南瓜子里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物质,如铁、锌、镁、锰和健康的脂肪。虽然南瓜子有这么多营养价值,但是,经常吃也是不好的。它的副作用就是会使人发胖的。所以还是适量好了。南瓜子有小毒,会影响肝脏功能。南瓜子一次吃它个30克50克没有关系的,吃多了,会有恶心的感觉,那是太油腻了,你的肝吃不消了。

代实验表明,南瓜子吃太多,其实是有小毒的,可能会影响到肝功能,并可引起和加重肝内脂肪浸润,对患有慢性肝炎、脂肪肝的患者来说,不宜食用。还需要注意的是,胃热病人宜少食,否则会感到脘腹胀闷。很多炒货盐分较多,热量也高,以炒南瓜子取代,有益健康,可降低血压,但是也应适量食用。次不要吃得太多,曾有因食用南瓜子过量而导致头昏的报道。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