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材刀豆有毒吗

    发布时间:2017-06-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中药材中,有的中药材本身是含有剧毒的,有的甚至是毒品,比如罂粟壳这种药材就是毒品的外壳,但是如果运用的好的话,这是治病的良药;中医有一种医治疾病的手段,就是以毒攻毒,刀豆这种东西可能大家会觉得比较的陌生,其实这也是一种中药材,那么中药材刀豆有毒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刀豆有毒吗

刀豆豆科刀豆属的栽培亚种,一年生缠绕性草本植物。也是豆科植物刀豆的种子。秋、冬季采收成熟荚果,晒干,剥取种子备用;或秋季采摘嫩荚果鲜用。刀豆的干燥成熟种子,别名刀豆子,大刀豆。化妆品采用其干燥的种子。

豆豉刀豆肉片,原料:刀豆200克,里脊肉150克,笋片100克,红辣椒适量,豆豉酱适量,姜蒜适量,料酒适量,油盐适量,生粉适量,酱油胡椒粉适量。

做法:将原材料准备好;在肉片中加入适量的盐,生粉,料酒和酱油等调味,搅拌均匀后腌制十分钟;在肉片中加入适量的盐,生粉,料酒和酱油等调味,搅拌均匀后腌制十分钟;笋片冷水下锅焯一下;笋片冷水下锅焯一下;再将整个刀豆放入加入少量的盐和油的开水中煮上两分钟;再将整个刀豆放入加入少量的盐和油的开水中煮上两分钟烧热锅,放入适量的油,下入豆豉酱,红辣椒,蒜瓣翻炒;

烧热锅,放入适量的油,下入豆豉酱,红辣椒,蒜瓣翻炒;爆香调味料后下入腌好的肉片一起翻炒,将肉片翻炒直至其变色;下入焯过水后掰成段的刀豆和笋片;一起翻炒, 可以加入少量的水, 让刀豆进一步成熟;起锅前加入盐和胡椒粉调味;翻炒均匀后盛入盘中。

小炒刀豆丝,原料:刀豆250克,红萝卜,打算,豆瓣酱,油盐适量。

做法: 准备好原材料,刀豆将两边的筋撕去;红萝卜切成细丝;大蒜按压切成条状;烧锅开水,加入适量的盐和几滴油,放入刀豆煮上一会至七、八成熟;将煮好的刀豆捞出冲凉;煮过的刀豆切成细丝;锅中放适量的油,下入大蒜瓣翻炒;翻炒出香味后下入豆瓣酱一起翻炒;再加入红萝卜丝一起翻炒;炒至红萝卜丝微微发软后将刀豆丝倒入;一起翻炒,最后加入少量的盐调味;炒好的刀豆丝盛入碗中。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