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南瓜子有什么好处呢

    发布时间:2017-06-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南瓜这种食物是我们餐桌上最常见的美味,南瓜的吃法也是有很多的,比如蒸南瓜在秋季的时候就非常受到人们的喜爱;除了南瓜的肉可以吃以外,其实南瓜子也是可以食用的,比如炒南瓜子就是我们客厅摆盘中很常见的一种食材,并且这也是一种药材哟,那么吃南瓜子有什么好处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吃南瓜子有什么好处

南瓜子就是瓜子中的一种,南瓜子比普通的瓜子要大。熟的南瓜子呈现的是白色的,和其他瓜子的颜色也是不同的。生南瓜子有很好的杀灭人体内寄生虫(如蛲虫、钩虫等)的作用。对血吸虫也具有很好的杀灭作用,是血吸虫病的首选食疗之品。美国研究发现,每天吃上50克左右的生南瓜子,可较为有效地防治前列腺疾病。这是由于前列腺的分泌激素功能要依靠脂肪酸,而生南瓜子就富含脂肪酸,可使前列腺保持良好功能。所含的活性成分可消除前列腺炎初期的肿胀,同时还有预防前列腺癌的作用。生南瓜子含有丰富的泛酸,这种物质可以缓解静止性心绞痛,并有降压的作用。

适合人群:一般人都可以食用。生活在卫生条件较差的地区的人可以经常食用以驱虫。男性适宜经常食用。

温馨提示:一次不要吃得太多,因为曾有过多食用生南瓜子而导致头昏的报道。胃热病人宜少食,否则会感到脘腹胀闷。

生南瓜子含有丰富的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及胡萝卜素等营养成分。经常吃生南瓜子不但可预防肾结石的发生,还可促进已有结石的排出。更重要的是,生南瓜子中的活性成分和丰富的锌元素,对前列腺有保健作用。每天坚持吃一把生南瓜子,可防治前列腺肥大。生南瓜子含有丰富的磷,磷对男性前列腺也有好处,一些前列腺疾病就是因为缺磷造成的。

营养学家还认为,生南瓜子中所含的锌和磷元素对人体的生殖系统很有帮助,可以提高性欲。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