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六神曲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6-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人认为六神曲是一种药材,但是其实并不是这样的,这是由很多东西混合而成的一种中成药物,这种药物的功效也是有很多的,比如大便干燥或者是便秘的朋友就可以使用这种药物来通便,效果非常的不错;很多朋友对这种药都不是特别的了解,那么炒六神曲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炒六神曲

神曲又六神曲,是因为各地称呼不同,神曲为辣蓼、青蒿、杏仁等药加入面粉或麸皮混和后,经发酵而成的曲剂。健脾和胃,消食调中。治饮食停滞,胸痞腹胀,呕吐泻痢,产后瘀血腹痛,小儿腹大坚积。神曲有很多处方名,神曲、六曲、六神曲、生神曲、生六曲、陈曲、陈神曲、神曲末、炒神曲、焦神曲、焦六曲、神曲炭等处方中写神曲、六曲、六神曲指生神曲,或称生六曲。为原药未经炒制生用入药者。

六神曲注意事项,忌食生冷油腻不易消化食物。不适用于口干、舌少津,或有手足心热,食欲不振,脘腹作胀,大便干。哺乳期妇女慎用。小儿用法用量,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服药三天症状无改善,或出现其他症状时,应立即停用并到医院诊治。对本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本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请将本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本品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