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豆怎么做好吃你了解吗

    发布时间:2017-06-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人们日常餐桌上,大家会不会经常看见刀豆的身影呢?我想会的,因为刀豆是一种美味的菜肴之一,它营养价值高且对人体健康有益;刀豆这种蔬菜老少皆宜,且和不同的菜混合炒更是能别有一番风味,看到这里,刀豆怎么做好吃你了解吗,你有没有想更进一步地了解呢,接下来我们一起去学习刀豆的做法吧。

刀豆怎么做好吃

刀豆的功效

1、提高免疫力:刀豆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它是维持免疫机能最重要的营养素,为构成白血球和抗体的主要成份。铜等矿物质形式与免疫机能有关的酵素。

2、抑癌抗瘤:刀豆能够预防癌症,降低癌变的发生率。延缓和抑制癌细胞生长、扩散。使癌细胞退化、萎缩。

3、止呕消嗳刀豆能够降胃气,调脾胃。

刀豆怎么做好吃

1、老刀豆30克,生姜3片,红糖适量。将刀豆、生姜洗净,加水300毫升,煮约10分钟,去渣取汤汁,再加红糖,调匀即成。每日 2—3次,服饮汤汁。此汤具有温中降逆,止呃止呕的功效,适用于虚寒性呕吐,呃逆等病症。

2、刀豆60克,炒干研末,每次6克,开水送服,或用刀豆子15克,水煎服,每日一剂,连续三日,亦治呃逆,小儿疝气。

3、刀豆壳烧灰搽患处,治鹅口疮。口服10克,治虚寒呃逆。

4、鲜刀豆荚,放饭上蒸熟后白糖蘸食,治久痢。

5、刀豆150克,洗净晒干研粉末,温开水冲服,每日3次,每次4.5克。此粉具有散寒止痛之功,用治小儿疝气疼痛。若用红糖生姜汤送服,一日三次,可治喘咳。

6、刀豆50克,冰糖适量。先将刀豆洗净,加水500毫升,煎煮约1O分钟,去渣加冰糖,每日分3次饮用。此糖水具有下气止咳平喘之功效,对小儿百日咳,老年痰多喘咳等病症有效。

7、刀豆20粒,猪腰子1具。先将猪腰子批成两半,如法治净,然后把刀豆放人其内,又将两半腰子合拢,外用荷叶包裹,入炭灰中煨熟猪腰子,取出刀豆,将猪腰子切片装盘即可。食用时少加佐料,味更鲜美。此肴具有补肾健腰之功,适用于肾虚腰膝酸软,疼痛活动不利患者食之。或用刀豆壳60克,鸡蛋一个,加水同煮,饮汤食蛋,治肾虚或妊娠腰疼。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