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子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发布时间:2017-06-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瓜子是我们平时经常吃的一种零食,它的分类有很多种,最最受人欢迎的莫过于葵花籽;随着人们饮食的发展,葵花籽渐渐衍生出了不同种口味;事实上瓜子的营养成分是非常高的,比如南瓜子对男性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帮助,并且和葵花籽相比较,南瓜子不易引起上火,接下来我们来认识下南瓜子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南瓜子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一年生蔓生草本,茎条达2-5m。常节部生根,密被白色刚毛。单叶互生;叶柄粗壮,长8-19cm,被刚毛;叶片宽卵形或卵圆形,有5角或5浅裂,长12-25cm,宽20-30cm,先端尖,基部深心形,上面绿色,下面淡绿以,两面均被刚毛和茸毛,边缘有小而密的细齿。卷须稍粗壮,被毛3-5歧。花单性,雌雄同株;雄花单生,花萼筒肿钟形,长5-6mm,裂片条形,长10-15mm,被柔毛,上部扩大成叶状,花冠黄色,钟状,长约8cm,5中裂,裂片边缘反卷,雄蕊3,花丝腺体状,长5-8mm,花室折曲;雌花单生,子房1赛马,花柱短,柱头3,膨大,先端2裂,果梗粗壮,有棱槽,长5-7cm,瓜蒂扩大成喇叭状。瓠果形状多样,外面常有纵沟。种子多数,长卵形或长圆形,灰白色。花期6-7月,果期8-9月。

功效

保护男性前列腺美国研究发现,每天吃上50克左右的南瓜子,可较为有效地防治前列腺疾病。这是由于前列腺的分泌激素功能要依靠脂肪酸,而南瓜子就富含脂肪酸,可使前列腺保持良好功能。所含的活性成分可消除前列腺炎初期的肿胀,同时还有预防前列腺癌的作用。

有助改善精子质量南瓜子中含有大量的锌,多吃含锌丰富的食物不仅对前列腺有好处,还可以增加精子数量;而从中医角度来说,含锌丰富的食物具有补肾的作用,有助于提高男性生育能力。除瓜子外,榛子、花生等坚果含锌也比较丰富,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改善精子质量。

有助降压南瓜子含有丰富的泛酸,这种物质可以缓解静止性心绞痛,并有降压的作用。每日去壳嚼食生南瓜子90克,分早、中、晚三次服。一周为一个疗程,可连续服2~3个疗程。

防治牙龈萎缩南瓜子仁富含对牙龈和牙槽骨非常重要的两大类营养物质。一是含有大量的磷,每100克南瓜子仁含磷1159毫克,老年人牙槽骨萎缩与磷流失有关;二是富含胡萝卜素和维生素E,这两种物质能够直接滋养牙龈,预防牙龈萎缩。

南瓜子含有丰富的植物性蛋白,其蛋白质含量为30%至40%,作为坚果的一种,其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较高,可以维持低浓度血脂水平,从而有一定降压作用。南瓜温润脾胃。此时的南瓜,经过春夏的日照和生长,已经成熟并积累了丰富营养。南瓜子中也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如氨基酸、活性蛋白、类胡萝卜素及多种微量元素。多吃南瓜子可增强人体免疫力,改善秋燥症状,化燥为平和。从药用价值来看,南瓜子能温中平喘、消肿。连续适量吃些南瓜子,可有效预防哮喘、支气管炎等秋冬季多发病。

食疗处方

取南瓜子仁放入研钵内,加冷开水少许,研烂如糊状,加入冰糖和蜂蜜,一同拌匀空腹服,每天2次。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