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刀豆的做法都有什么

    发布时间:2017-06-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豆子的种类有很多,不同的种类治疗在外形上有很大的差别,比如黄豆会比绿豆的形态大一点,颜色也有很大的差别;除此之外不同的豆子之间的用途也有很大的不同,黄豆绿豆主要是打豆浆和熬粥的时候会用到的比较多,还有扁豆刀豆在炒菜的时候用到的比较多;一般最简单的做法就是清炒,炒刀豆可以说是很家常的一种做法了,不过也有很多人不会做,那么炒刀豆的做法有什么?

炒刀豆的做法

别名大刀豆、刀鞘豆等。染色体数2n=2x=22,24。原产热带、亚洲和非洲。缠绕性草质藤本。茎嫩绿色,有白色短柔毛,后渐次脱落。叶互生,三出复叶,叶柄全长10-15厘米,基部膨大;小叶通常阔卵形或菱形,长8-15厘米,先端渐尖,基部阔楔表,侧生小叶偏斜,基部圆形;小叶柄长约7毫米,被毛;小托叶披针形。总状花序腋生,有长的总花梗;花排裂较疏,通常2朵花基部有1披针形小苞片;花萼2唇形,卵形,均无毛;花冠蝶形,淡红色,长-3-3.5厘米,旗瓣阔圆形,顶端凹入,基部有不明显的耳和阔爪,翼瓣和龙骨瓣均弯曲,有向下的耳。

刀豆嫩荚食用,质地脆嫩,肉厚鲜美可口,清香淡雅,是菜中佳品,可单作鲜菜炒食,也可和猪肉、鸡肉煮食尤其美味;还可腌制酱菜或泡菜食之食用刀豆时,必须注意火候,如火候不够,吃了有豆腥味和生硬感,会引起食物中毒,故一定要炒熟煮透,但要保持碧绿,不能煮成黄色治颈部淋巴结核(鼠疮)初起:用鲜刀豆荚20克,鸡蛋1只,黄酒适量,加水煎服。刀豆含有尿毒酶、血细胞凝集素、刀豆氨酸等;近年来,又在嫩荚中发现刀豆赤霉I和Ⅱ等,有治疗肝性昏迷和抗癌的作用。刀豆对人体镇静也有很好的作用,可以增强大脑皮质的抑制过程,使神志清晰,精力充沛。

做法,刀豆摘去二头,一分二,洗净。大蒜剥皮,拍松锅烧热,加油,油热加入大蒜末爆香,倒入刀豆煸炒至颜色变深绿,加盐,加水焖烧三五分钟(依刀豆老嫩而定),加味精调味就完成了。刀豆以嫩荚和干种子供食。嫩荚质脆嫩,味道鲜美,除炒食、煮食外,可供腌渍、制酱菜或泡菜。选购嫩荚时,以荚绿色、表皮光滑无毛、大而宽厚者为佳。老熟时,荚皮变浅黄褐色,坚硬不堪食用。选购干种子时,看种子应无虫蛀,表皮光滑、饱满,粉红色或淡紫红色,扁椭圆形,脐黑褐色。新鲜的干种子容易煮酥,且沙而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