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子油的作用与功效

    发布时间:2017-06-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日常生活中我们食用的油都是从植物中提取出来的,主要有从花生中提取出来的的花生油,还有从豆类中压榨出来的大豆油,还有比较常用的就是橄榄油;其实我们常吃的瓜子也是可以出油的,只是考虑到成本等原因,需要的很少,之前我们介绍了南瓜子已经渐渐的融入到了我们的生活中了,但是你知道还有南瓜子油吗,南瓜子油对于男性尤其的好,来看南瓜子油的作用与功效有什么?

南瓜子油的作用与功效

南瓜子油又叫白瓜子油,南瓜籽油。南瓜子油的生产方法有压榨和浸出两种,以压榨法生产的质量好,而且比较安全,无化学溶剂残留。天然南瓜子油呈玫瑰红色,营养含量更全面,而精炼过的南瓜子油淡黄色,营养元素等含量少于未精炼产品。南瓜子油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如亚麻酸、亚油酸等。此外,南瓜子油还含有植物甾醇、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等多种生物活性物质,尤其是锌、镁、钙、磷含量极高。南瓜子油中还含有一种可称为男性荷尔蒙的活性生物触媒剂成分,能够消除前列腺的初期肿胀,对泌尿系及前列腺增生具有良好的治疗和预防作用。

南瓜子油是以长白山地区优质南瓜子果仁为原料,以传统压榨工艺精制而成,充分保留南瓜子仁的营养精华,呈现独特的天然玫瑰红色,是有突出男性保健作用的健康营养油。南瓜子油的营养价值与橄榄油不相上下,但南瓜子油的胆固醇含量却比橄榄油低得多,因而深受欧美人的青睐。同时,南瓜子油有预防前列腺癌,增强男性性功能作用,由此欧美市场南瓜子油的价格比撇榄油高。

南瓜子有遏制日本血吸虫在动物体内向肝脏移行的作用。在小白鼠感染血吸虫尾拗的同时,给服南瓜子共28天,有预防作用;但对成虫无杀灭作用。接种血吸虫尾蚴的家猪,每天喂去壳去油南瓜子粉,预防效果与小鼠实验结果基本相仿。小鼠实验证明,口服南瓜子能抑制和杀灭体内日本血吸虫幼虫,对雌虫作用更强;但对血吸虫成虫无杀灭作用,只在服药1周后(每天3g),开始发生形态上的退行性变化。南瓜子富含锌,对预防和改善男子前列腺疾病具有很好的药用功效。南瓜子富含脂肪、蛋白质、维生素B、维生素C以及尿酶、南瓜子氨酸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