椿皮有杀虫的功效吗

    发布时间:2017-06-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椿皮这种东西可能不会做饭的年轻人会觉得比较陌生,这是一种香料,一般在做菜或者是熬汤的时候都会放上椿皮来提升香味;椿皮同时也是一种药材,拉肚子是很辛苦的一件事,如果一直拉肚子的话,也会导致患者出现脱水的情况,椿皮就有治疗拉肚子的效果,那么椿皮有杀虫的功效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椿皮有杀虫的功效

椿皮的名字很多,有叫臭椿皮的,也有叫苦椿皮等的,椿皮是苦木科植物,用药部位主要有根部或干部的内皮。

中医上认为椿皮是一种味是苦涩的,性寒的中草药,同时还有点小毒,在医学上可以用椿皮来做收涩药,椿皮的主要功效是可以除热,同时也可以燥湿还能止血,也可以用来杀虫。

椿皮,对于治疗一些久痢和久泻都是有好处的,如果肠风了有便血的情况也是可有使用的,同时男性如果有遗精也可以用椿皮。椿皮的使用方法如果是内服可以拿两到四经的椿皮拿来煎汤,也可以做成药丸或散,如果要外用也可以就可以拿来水洗。也可以拿椿皮来熬膏涂。我们在使用椿皮的时候是有一些用药忌宜的,如果是脾胃有虚寒的人是不能使用椿皮的,如果属肾家真阴虚的人也是不适合使用椿皮的。

椿皮的炮制:全年均可剥取,晒干,或刮去粗皮晒干。麸炒椿皮:取椿皮丝,照麸炒法炒至微黄色。本品,形如椿皮丝,表面黄色或褐色,微有香气。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