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子可以去雀斑吗

    发布时间:2017-06-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雀斑这种情况是会在脸上出现的,一般女性比较容易出现雀斑,尤其是生完孩子的女性朋友更是如此,女性比较注重自己脸部的皮肤,所以出现了雀斑的话,都想要使用药物去除雀斑;牵牛子是一种常见的中药材,那么牵牛子可以去雀斑吗?相信这是女性朋友们都想要了解的问题,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牵牛子可以去雀斑

传说很早以前,有一个村子,村中很多人得一种怪病。腹胀难忍,四肢肿胀、大便干燥并有虫子。很多医生都治不好这种怪病,人们一直生活在痛苦之中。有一个与牛相依为命的牧童,非常聪明。一日,牛突然开口对他说话:远方有一座大山,山中长着许多像喇叭的小花,我带着你找到它的种子,就可以治好全村人的病。牧童听后,带着干粮,牵着牛去寻找远方的大山。历尽千辛万苦,牧童终于找到了像喇叭的小花,并带着花的种子牵着牛顺利回到家乡。得病的村民吃了花的种子,都神奇的治好了病,恢复了健康。大家为了记念牧童,把这种花的种子叫“牵牛子”并把它种到地下,为更多的百姓治病。

所以牵牛子的功效是泻水通便,消痰饮,杀虫攻积。用于治疗水肿胀满,二便不通,痰饮积聚,气逆喘咳,虫积腹痛,蛔虫、绦虫病等,但使用牵牛子需要特别控制用量,用量过大可出现神经系统症状及便血、腹痛、呕吐等副反应。牵牛子用法用量为煎服,3~9g,入丸、散服,每次1.5~3g。

任何一种药都不可盲目的去服用,牵牛子的用法用量一般是根据患者个人的病情、体质、家族遗传病史和药物的成份等全面情况准确的选择药物、真正做到对病下药,同时以适当的方法、适当的剂量、适当的时间准确用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