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灯笼的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6-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锦灯笼这个名称可能朋友们会觉得非常的陌生,但是如果说到姑娘的话,大家应该就知道是什么了,这样联想起来会觉得锦灯笼这个名字非常的形象,因为姑娘的外形就是红色的,圆圆的,非常像是一个灯笼;锦灯笼除了外表好看以外,这也是一味药材,那么锦灯笼的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锦灯笼的作用

锦灯笼为茄科酸浆属多年生直立草本植物,株高50-80cm,地上茎常不分枝,有纵棱,茎节膨大,幼茎被有较密的柔毛,根状茎白色,横卧地下,多分枝,节部有不定根,叶互生,每节生有1-2片叶,叶有短柄,长1-3cm,叶片卵形,长6-9cm,宽5-7cm,先端渐尖,基部宽楔形,边缘有不整齐的粗锯齿或呈波状,无毛。锦灯笼具有清热、解毒、利尿、降压、强心、抑菌等功能。主治热咳、咽痛、音哑、急性扁挑体炎、小便不利和水肿等病。锦灯笼成熟时挂满枝头,如同一串串灯笼,别具特色。

锦灯笼果实中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营养成分,其中钙的含量是西红柿的73.1倍、胡萝卜的13.8倍,维生素C的含量是西红柿的6.4倍、胡萝卜的5.4倍。它独特的风味和丰富的营养,是加工饮料、果酒等饮品的好原料。

锦灯笼以果实供食用,是营养较丰富的水果蔬菜。可生食、糖渍、醋渍或作果浆。果实香味浓郁,味鲜美。浆果富含维生素C、β-胡萝卜素、20多种矿质元素和18种人体需要的氨基酸,对治疗再生障碍性贫血有一定疗效。果实有清热利尿功效,外敷可消炎,全株可配制杀虫剂。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