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脊价格是多少呢

    发布时间:2017-06-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狗脊这个名字可能很多人会觉得这是狗的脊柱,其实并不是的,爱狗人士可以放心,这个狗脊之所以叫这个名字就是因为这种植物的外形非常像动物狗狗的脊柱;狗是我们人类的朋友,而且我们国家目前是没有饲养肉狗的地方的,所以最好还是不要吃狗肉比较好,那么这种药材狗脊价格是多少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狗脊价格

狗脊呈不规则的长块状,长10~750px,直径2~250px。表面深棕色,残留金黄色绒毛;上面有数个红棕色的木质叶柄,下面残存黑色细根。质坚硬,不易折断。无臭,味淡、微涩。生狗脊片呈不规则长条形或圆形,长5~500px,直径2~10cm,厚1.5~5mm;切面浅棕色,较平滑,近边缘1~4mm处有1条棕黄色隆起的木质部环纹或条纹,边缘不整齐,偶有金黄色绒毛残留;质脆,易折断,有粉性。熟狗脊片呈黑棕色,质坚硬。狗脊的价格是在七块钱一斤左右。

狗脊野生于山谷沟旁或林下阴湿处。喜阴凉湿润的环境,忌烈日直射,光照过强,则植株生长缓慢,叶片变黄,逐渐枯萎。以酸性土壤种植为好。狗脊根状茎富含淀粉,可酿酒,亦可作土农药,防治蚜虫及红蜘蛛。

狗脊为蚌壳蕨科植物金毛狗脊的根茎。苦温祛风除湿,甘温补肝肾、强筋骨。既有祛邪之力又具补益之功,对于腰痛脊强、不能俯仰,足膝软弱之症,无论是痹症日久还是肝肾亏虚均可应用。还可用于肾气不固致遗尿和带下。狗脊具有和缓温胃之功,对因寒邪侵胃所致的各种胃病,如胃炎、胃溃疡等均有疗效。用于风湿痛,尤以风湿性腰脊痛疗效更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