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皮散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6-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中药材中有很多都是植物的皮,比如秦皮就是这样的东西,秦皮这种药材的功效还是有很多的,比如男性朋友少精症这一疾病,就可以搭配这种药材来进行治疗;秦皮也能够被制作成中成药物,比如秦皮散就是使用这种药材制作而成的,那么这种秦皮散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秦皮散

秦皮为木犀科植物苦枥白蜡树,小叶白蜡树或秦岭白蜡树的树皮。生长于山坡、疏林、沟旁。分布辽宁、吉林、河北、河南、内蒙古、陕西、山西、四川等地。性味苦,寒。清热燥湿中药。主治:清热燥湿、清肝明目、平喘止咳。用于热毒泻痢、目赤肿痛、目生翳障。

中药秦皮的别名是梣皮、岑皮、樊槻皮、秦白皮、蜡树皮、苦榴皮、皮、木皮。中药秦皮为木犀科植物苦枥白蜡树、白蜡树、尖叶白蜡树或宿柱白蜡树的干燥枝皮或干皮。生长于山坡、疏林、沟旁。气温和湿度等的变化尤其会导致身体不适,更是需要在此时加强补养,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种简单的养生方剂秦皮散的做法,希望能在大家需要的时候起到的效果。

【处方】秦皮、滑石(桂府者。捣碎)、黄连(去须),各十两。

【炮制】上为细末。

【功能主治】治大人、小儿风毒,赤眼肿痛,痒涩眵泪,昏暗羞明。

【用法用量】每用半钱,沸汤泡,去滓,温热频洗。

【摘录】《宋·太平惠民和剂局方》

使用秦皮散来恢复注定不会是个太快的治疗过程,但是只要积极接受并乐观应对,肯定会有所改善的。对于一些疾病我们应该及早预防。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