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陆有什么作用呢

    发布时间:2017-06-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脚气是现在很多人都有的通病,出现这种疾病的原因就是因为真菌感染导致的,并且这是一种会传染的疾病,如果不注意穿鞋卫生的话,是会导致其他人也出现脚气的;商陆这种中药材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商陆就有治疗脚气的效果,不过这种药材的功效还是很多的,那么究竟商陆有什么作用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商陆有什么作用

商陆的功效与作用

泻下利水

本品味苦、性寒,主沉降,通利二便,使水湿以二便分消,所以,可用之治疗水肿胀满、脚气、黄疸等证。《本草纲目》也载道:“商陆其性下行,专于行水,与大戟,甘遂盖异性生同功也。”

消肿散结

本品味苦、性寒、有毒,苦能通泄燥湿,寒能清热制火,毒能以毒攻毒,故可用治痈肿疮毒,瘰疬喉痹等症。

增强免疫

具有抗原性商陆具有显著的免疫活性。美洲商陆所含之糖蛋白具有抗原性,能刺激T细胞产生多种集落刺激因子和白细胞介素Ⅱ。美洲商陆有丝分裂原(PWM),能激活T细胞分裂,又能激活B细胞,还能抑制骨髓瘤细胞DNA的合成。

增强细胞免疫功能商陆皂苷对小鼠白细胞吞噬功能有促进作用。商陆皂苷是一种激活核苷酸还原酶的生物活性物质,能刺激B细胞对胸腺核苷的活力,促进DNA代谢,因而具有增强细胞免疫的功能。PWM在T细胞辅助下还能刺激小鼠脾淋巴细胞产生。诱生干扰素在巨噬细胞存在的条件下,T细胞和B细胞对PWM和PHA都能反应而产生干扰素。

促肾上腺皮质功能和抗炎作用

能提高肾上腺皮质功能。它并不具有肾上腺皮质激素样作用,而是通过影响中枢神经兴奋垂体一肾上腺皮质系统。其乙醇浸膏大鼠灌胃能明显降低肾上腺中维生素C的含量。

镇咳祛痰

生物碱有明显的镇咳作用,而商陆水煎剂、酊剂无镇咳作用。

水煎剂、酊剂有明显的祛痰作用。水煎剂作用最强。商陆皂苷元亦有显著的祛痰作用。商陆生物碱无祛痰作用。其祛痰机制是直接刺激呼吸道黏膜,引起腺体分泌增加和促进纤毛运动的结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