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陆花图片及商陆的功效作用

    发布时间:2017-06-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商陆是一味传统的中草药,又称为当陆、夜呼,有毒,喜欢温暖湿润的生长环境;初始被记载在《神农本草经》中,商陆的根可入药,又称“章柳根”;每年的秋季、冬季或次年春季都可以采收;商陆不仅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还可以用来食用,而且商陆花图片也十分漂亮,下面为大家介绍商陆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价值。

商陆花图片

1、商陆的功效与作用

商陆可通二便,逐水、散结,治水肿、胀满、脚气、喉痹,外敷治痈肿疮毒;也可作兽药及农药。现代药理认为其主要有利尿作用。由于刺激血管运动神经中枢,使肾区血流增进而利尿。此外,其所含的钾盐与利尿作用也有关。大剂量反而引起尿量减少。除利尿处,也有一定的峻泻作用,服后刺激肠粘膜,可引起水泻。商陆毒性较大,商陆素能引起中枢神经麻痹,呼吸和运动障碍,语言不清,躁动,肌内抽搐,严重者出现心脏麻痹而死亡。中毒较轻者有发热、呼吸频数、血压升高、头痛、眩晕、剧泻。

2、商陆的食用价值

商陆有两种,茎紫红者有毒,不能食用,而绿茎商陆苗是一种优质野生森林菜蔬。商陆地上部分一般在秋冬落叶枯萎,第2年春季萌发嫩芽,是上等的野菜品种。因为商陆是宿根草本植物,种一次,可收获多年,每667m2春季产量达2t以上。但过了清明节,茎叶木质化后就不可食用。许多地方将商陆作为蔬菜栽培,成为山区农村一条致富的好门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