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灵仙酒的功效与作用你了解多少

    发布时间:2017-06-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相信大家都喝过酒,但是对于那些药酒应该只有有一定年龄的人才会去关注,我们也知道药酒对人体是有益的,很多的药酒都是采用对自己身体有益的药材进行泡制的;我们今天给大家介绍的一款药酒名叫威灵仙酒,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吧,威灵仙是一种植物,作为中药材它的功效很多,那么威灵仙酒是怎样泡制的以及此酒的功效如何,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威灵仙酒

威灵仙别名为铁脚威灵仙、百条根、老虎须、铁扫帚。本品为毛茛科植物威灵仙 、棉团铁线莲(山蓼)或东北铁线莲(黑薇)的干燥根及根茎。秋季采挖,除去泥沙,晒干。其性状根茎呈柱状,长1.5~10cm,直径0.3~1.5cm;表面淡棕黄色;顶端残留茎基;质较坚韧,断面纤维性;下侧着生多数细根。根呈细长圆柱形,稍弯曲,长7~15cm,直径0.1~0.3cm;表面黑褐色,有细纵纹,有的皮部脱落,露出黄白色木部;质硬脆,易折断,断面皮部较广,木部淡黄色,略呈方形,皮部与木部间常有裂隙。

威灵仙味辛、咸,性温。归膀胱经。具有祛风除湿,通络止痛的功效。用于风湿痹痛,肢体麻木,筋脉拘挛,屈伸不利,骨哽咽喉。

制作威灵仙酒其配方为威灵仙500克,白酒3斤。将威灵仙洗净,切碎,用纱布袋装,放入酒中,加盖密封,用火隔水煎煮1小时,取下后,放置于阴凉处,7天后即可服用。每日3次,每次温服20毫升。

威灵仙酒具有用于祛风利湿,活血通络。适用于风湿痹痛,关节肿大、酸痛,屈伸不利等。但气血虚弱者不宜服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