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一味的图片是什么样子呢

    发布时间:2017-06-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独一味这个名字很像是一家饭店的名字,很多朋友可能都没有听说过这个名字;独一味是一种药材,但是这种药材是西藏特有的野生植物,所以在北方或者是南方还是比较少见的,不过现在市面上使用独一味制作而成的中成药物还是有很多的,那么独一味的图片是什么样子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独一味的图片

独一味,最大的功效就是活血化瘀和消肿止痛,在平时这种药物多用于关节疼痛和女痛经等疾病的治疗,另外这种中药对崩漏以及跌打损伤等症状也有一定的治疗功效。据古书记载的有活血,消肿,止血。治跌伤筋骨及闪腰挫气等症。补髓,止血。治浮肿后流黄水,关节积黄水,骨松质发炎。

独一味有提高人类免疫功能的作用,独一味的提取物进入人体以后可以增加人体中巨噬细胞吞噬的能力,能够减少病菌的活性,对提高细胞活性减少细胞病变作用明显,因此食用独一味后人体自我免疫功能会增加。民间用全草入药,治跌打损伤、筋骨疼痛、气滞闪腰、浮肿后流黄水、关节积黄水、骨松质发炎。此外据青海对大白鼠股动脉、肱动脉、颈动脉横切断止血试验,认为本种有较好的止血效果。

独一味有出色的镇痛作用,这种药物在进行实验时,止痛作用明显,而且药物可以长达十二个小时,其止痛的作用比阿司匹林还有出色,另外独一味的止血功效也很出色,把独一味,直接涂抹在外伤的伤口上时,能快速起到止血的作用。它对人类的内出血症状,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独一味,本身也有毒性的存在,不能随意食用,必须听从医嘱。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