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风藤的配伍与用量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6-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风湿这种疾病很多朋友可能会认为这是小毛病,其实风湿潜在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并且这种疾病不会自愈,随着日积月累只会越来越严重;有的风湿患者到了下雨或者是下雪的时候,就会感觉疼痛难忍,海风藤这种药材就有治疗风湿的效果,那么海风藤的配伍与用量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海风藤的配伍与用量

第1步配桂枝

海风藤味苦、辛,性温,祛风湿,通经络,止疼痛;桂枝味辛、甘,性温,温阳通脉,调和气血而止疼痛,二药合用止风湿疼痛效健。常用于风湿痹痛、关节不利、筋脉拘挛等症。

第2步配威灵仙

海风藤与威灵仙均为祛风湿,通经络的要药,用于风湿痹证显效。海风藤善治拘挛疼痛;威灵仙善走窜行气而疗麻木。二者相须为用,功效倍增,各施其能,对风湿痹痛、肢体拘挛、麻木疼痛效果为佳。

第3步配青风藤

海风藤和青风藤均有祛风寒湿之力,二者性味均辛、苦,微温,但海风藤苦味重,善祛湿邪;青风藤辛味重,善治风疾。二药合用,风湿之邪皆祛,抗风寒湿邪之力大增,用于风湿痹证,肢节酸痛、关节不利、筋脉拘孪效果尤佳。

第4步配络石藤

海风藤辛苦,微温,祛风湿,通经络,活气血而止风湿疼痛,络石藤辛苦,微寒,宣风通络,凉血消肿。二药合用,寒热平调,祛湿除风,消肿止疼力增强,用于风湿痹证,关节肿痛者效佳。

第5步配鸡血藤

风湿入络,脉络不和,气血闭阻,肢体麻木、疼痛等。海风藤祛风除湿,通经止痛;鸡血藤行血补血,舒经活络,二药合用,祛风湿止痛力增,用于风湿痹阻,脉络不和者效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