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不适合吃茴香菜

    发布时间:2017-06-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这边很少有人吃茴香菜,估计很多人都是从来没有吃过也没有见过,不过我倒是听说过茴香菜好像大多用来包饺子,据说还很香;平时我们烧菜用的作料八角也是可以叫做茴香的,不过这个是大茴香,我们平时说的茴香菜指的是小茴香,小茴香不像别的蔬菜,有的人还不能吃,下面我们来看看哪些人不适合吃茴香菜呢?

哪些人不适合吃茴香菜

茴香喜冷凉,适应性较强。我国北方主要春秋两季栽培。(露地栽培)春播:3月下-4月上旬,5月中、下旬收获。秋播:7-8月份,九月份收获。小茴香味辛、甘、温。有理气健胃,散寒止痛等作用。小茴香可炒吃、凉拌、包包子、包饺子,自有一股清香的味道。不妨一试。 在中药中,温阳散寒,理气止痛。用于寒疝腹痛,肾虚腰痛,胃寒呕吐,脘腹冷痛。小茴香还有抗溃疡、镇痛、性激素样作用等,茴香油有不同程度的抗菌作用。

小茴香是茴香的一种,跟大茴香是有一定差别的,小茴香是集医药、调味、食用、化妆于一身的多用植物。吃法有很多,当然我们会在意,它是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吃呢?小茴香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脂肪、膳食纤维、茴香脑、小茴香酮、茴香醛等。其香气主要来自茴香脑、茴香醛等香味物质。可作香料,常用于肉类、海鲜及烧饼等面食的烹调。中医学上入药,性温,味辛,归肝、肾、脾、胃经。功能温肝肾,暖胃气、散塞结,散寒止痛,理气和胃。用于寒疝腹痛,睾丸偏坠,妇女痛经,少腹冷痛,脘腹胀痛,食少吐泻等症。 虽然小茴香是一种不错的香料及食材,吃的时候还是有一些要注意的。

那么,什么人不能吃小茴香? 有过敏体质的人是不适合吃小茴香的。因为这会引起一定的过敏反应。由于多食茴香会有损伤视力的副作用产生,不宜短期大量使用,每天应以10克为上限。而性燥热,较适合虚寒体质食之,每次食用的量也不宜过多。 还有阴虚火旺者禁服。古书多有记载:《本草汇言》:“倘胃、肾多火,得热即呕,得热即痛,得热即胀诸证,与阳道数举、精滑梦遗者,宜斟酌用也。”《本草述》也有描述:“若小肠、膀胱并胃腑之证患于热者,投之反增其疾也。”《得配本草》:“肺、胃有热及热毒盛者禁用。” 小茴香虽好,但要注意其禁忌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