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臭梧桐能治痛风吗

    发布时间:2017-06-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提到臭梧桐,大家可别误会,可不是臭臭的梧桐树,而是它本身就叫臭梧桐,虽然名字不是特别的好听,但是它的作用可是不小呢,高血压高血脂是社会上发病率比较高的几种了,而且越来越低领化,很多人深受其害,臭梧桐正好可以有效地缓解三高症状;今日,有人忽然提问不知道臭梧桐可以治疗痛风吗,这个方面还没有人试过,所以不知道可不可以,很多人想知道究竟臭梧桐能治痛风吗?

臭梧桐能治痛风吗

臭梧桐,中药名。为马鞭草科植物臭梧桐的嫩枝及叶。8~10月开花后采,或在6~7月开花前采,割取花枝及叶,捆扎成束,晒干。小枝近于圆形或略四棱形,近于无毛或被短柔毛,散生皮孔。叶卵形或椭圆形,长5—14厘米,宽2—9.5厘米,顶端渐尖,偶或骤尖,基部楔形以至截形,通常全缘,有时疏生不规则的锯齿,两面近于无毛,或很少有柔毛,有时仅沿背面叶脉散生短柔毛,叶片有臭味;叶柄长2—8.5厘米,近于无毛或被微柔毛。

疗高血压病:臭梧桐具有和缓而持久的降压作用,并有解除高血压病症状,恢复心脏功能,对抗小动脉痉挛等作用。据数十例至数百例的治疗结果,降压的总有效率自56.69-81.4%不等。配合地龙应用,疗效有所提高,有效率可达81%以上。一般服药后显着降压出现较晚,大多数在第四、五周血压始明显下降。血压下降后,若停止服药,血压可在1-2周内迅速回升;如给予较小的维持剂量,则血压常可维持在已下降的水平上。临床症状如心悸、气急、头痛、头晕、失眠及夜尿等大多有明显改善或消失,个别有心绞痛的病例,服药后亦消失。

臭梧桐能治痛风吗可以试试看,治疗疟疾:内服八角梧桐片(每片重0.25g),成人每6小时1次,每次14片,共8次,以后日服3次,每次5片,连服5天。7天为一疗程,总剂量路在2O0片左右。小儿剂量酌减。226例各型疟疾(三日疟96例,间日疟88例,恶性疟24例,混合感染18例)患者,服药后4天内,全部控制症状发作,观察3月未见复发。血检结果:服药后2天原虫消失者186例(82.3%);第4、7天的阴转率分别为97。3%和98。6%。药物反应较少,少数出现心律不齐、恶心、呕吐;个别发生全身及下胶浮肿、荨麻疹,但多不严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