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到过鹿角胶图片大全吗

    发布时间:2017-06-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鹿角也许知道的人并不少,但是鹿角胶还不是很多人知道的东西,所以,今天我们就要来认识一下什么是鹿角胶了;其实在生活中有很多的中药材,都是被广泛应用的,鹿角胶也是不例外的,这些药物其实都有一个特点,接触过的人很熟悉,没有接触过的人呢,对此十分的陌生,所以,今天我们就来看看鹿角胶图片大全。

鹿角胶图片大全

鹿角胶,温补肝肾,益精养血。用于血虚头晕,腰膝酸冷,虚劳消瘦。成份,鹿角;辅料为冰糖、黄酒、豆油。性状,本品为扁方形快。黄棕色或红棕色,半透明。质脆,易碎,断面光亮。气微,味微甜。功能主治,温补肝肾,益精养血。用于血虚头晕,腰膝酸冷,虚劳消瘦。规格,每块重6克。用法用量,每次3-6克,以适量开水溶化后服用,或兑入其他药汁中服用。

推荐服用方法:方法一,步骤一:粉碎鹿角胶,国内部分药店配有中药粉碎机,可将鹿角胶打碎成粉。用捣筒或布裹着鹿角胶块,放在较坚硬的台面上,用锤子砸成碎末。步骤二:鹿角胶冲服。取鹿角胶粉一调羹约3克置于口杯中(加入少许糖),边加热水边搅拌,溶解后服用。取鹿角胶粉一调羹用热牛奶(或奶粉)溶化后服用。方法二,步骤一:将鹿角胶放入开水溶化。步骤二:将热牛奶加入溶化后的鹿角胶,加蜂蜜少许,搅拌后服用。

注意事项,忌油腻食物。糖尿病患者慎用。外感或湿热内盛者不宜服用。本品宜饭前服用。服用2周后症状无改善,或症状加重,或出现新的严重症状,应立即停药并去医院就诊。对本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本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请将本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本品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