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角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发布时间:2017-06-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鹿角胶和阿胶都是同一种形态的营养品,是鹿角经过加工熬制成的一种著名的养生类产品,也是逢年过节亲戚之间赠送礼物的不二之选;至于鹿角胶的作用很多人可能并不熟悉,不知道作用在哪一方面,这也是我们接下来即将介绍的;即使是补品,鹿角胶也有它的禁忌和相克之物,在食用之前一定要了解清楚,以免误食,造成什么严重的后果,那么说了这么多,赶紧进入正题来看鹿角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有什么呢?

鹿角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鹿角胶是一种滋补的药物,鹿角胶的吃法虽然多种多样,但是鹿角胶也有很多饮用禁忌。在服用鹿角胶的同时,大家还应该避免辛辣的食物,绿豆、西瓜、冷饮也应该尽量避免,不要因为自己的忽视影响鹿角胶的效果。鹿角经水煎熬,去渣后浓缩而成的固体胶。味甘、咸,性温。能温补肝肾,益精血,止血。用于肾阳虚衰,精血不足,虚弱消瘦,虚寒性吐血,崩漏,尿血等。可入粥中食(《寿世青编》),或与人参、阿胶之类同用,作羹汤等。一日5~10g。溶化用。

鹿角胶是雄鹿已骨化的鹿角经水煮熬,浓缩制成固体胶。呈黄棕色或红棕色,半透明,上部有黄白色泡沫层。鹿角胶入药历史有两千多年,始载于《神农本草经》中,古时称其为“鹿角仙胶”。鹿角胶具有滋补肝肾,添精止血的功效,可用于治疗虚劳羸弱,腰膝酸痛,夜梦遗精,崩漏带下等症。近年来研究发现鹿角胶有增加白细胞,治疗大脑水肿等作用,用于治疗癌症化疗后的后遗症,为老药新用开辟了新途径。

秋冬季节是进补的好时节,鹿角胶是一种非常滋补的食物,大家可以适当的摄入。鹿角胶的吃法也是有很多的,要进补就应该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同时还应该注意鹿角胶的摄入量,不要进补过度,才能够保证鹿角胶的效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