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想知道胡荽是香菜吗

    发布时间:2017-06-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根据前几天的一项调查,全球范围来说有很大一部分人不喜欢吃香菜,他们认为香菜有一种奇怪的味道,反正不好吃;其实香菜在我们生活中还是主要是调味品用的比较多,在做汤的时候可以在最后加一点香菜,既增添了美感,又更加的可口了,还有很多人在涮火锅的时候也特别喜欢涮香菜,味道很好;前几天认识了一种植物叫做胡荽,与香菜很像,那么胡荽是香菜吗?

胡荽是香菜吗

胡荽,别名芫荽(拼音:yánsuī)、香菜、香荽。为伞形科植物鞠荽CoriandrumsativumL。的全草,伞形花笠,芫荽属,一、二年生草本植物,是人们熟悉的提味蔬菜,状似芹,叶小且嫩,茎纤细,味郁香,是汤、饮中的佐料,多用于做凉拌菜佐料,或烫料、面类菜中提味用。药用价值起表出体外又可开胃消郁还可止痛解毒,《本草纲目》称芫荽性味辛温香窜,内通心脾,外达四肢。原产地为地中海沿岸及中亚地区,现大部地区都有种植。

香菜之所以香,获得香菜的美名,主要是因为它含有挥发油和挥发性香味物质。香菜营养丰富,香菜内含维生素c、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等,同时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如钙、铁、磷、镁等,其挥发油含有甘露糖醇、正葵醛、壬醛和芳樟醇等,可开胃醒脾。香菜内还含有苹果酸钾等。香菜中含的维生素c的量比普通蔬菜高得多,一般人食用7~10克香菜叶就能满足人体对维生素c的需求量;香菜中所含的胡萝卜素要比西红柿、菜豆、黄瓜等高出10倍多。

香菜治麻疹:香菜连须3株,荸荠3个,紫草茸3克,加水大半碗,煎15分钟后滤汁,分2次服,隔4小时服一次,在将要出疹时服,可防止并发症;或香菜500克,水烧开后,将香菜煮1~2沸即可,然后将水倒入盆中,先以热气薰,后用水洗手足,可治麻疹应出不出或疹出不透。一般人群均可食用香菜。香菜可促进精子活力,提高生育能力;香菜和羊肉或狗肉同服可激发性欲,提高性能力。患风寒外感者、脱肛及食欲不振者,小儿出麻疹者尤其适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