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北沙参吗

    发布时间:2017-06-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孕妇在怀孕之后家属都会给孕妇进补,吃一些大补的东西来补充影响,但是有些孕妇的体质是不适合吃大补的东西的,可能会引起不适,所以无论是吃什么,最好还是根据孕妇的体质咨询医生比较好;除了饮食方面,孕妇的用药方面也需要格外的注意,那么怀孕的孕妇能吃北沙参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孕妇能吃北沙参吗

北沙参 编辑为伞形科植物珊瑚菜,以根入药。北沙参味甘甜,是临床常用的滋阴药,养阴清肺,祛痰止咳。主治肺燥干咳、热病伤津、口渴等症。主产于山东、河北、辽宁、内蒙古等地。别名莱阳参、海沙参、银沙参、辽沙参、苏条参、条参、北条参。北沙参根细长,直径0.2-1.5cm。表面淡黄白色,略粗糙,偶有残留外皮;不去外皮的表面横棕以,有不规则纵沟及裂隙,并有横棕色横长皮孔及较多点状突起的细根痕。根头渐细,有残留茎基。质坚脆,易折断,断面皮部浅黄白色,形成层环深褐色,木部黄色,放射状。气微香,味微甜。以粗细均匀、长短一致、去净栓皮、色黄白者为佳。

孕妇吃沙参的好处:沙参,桔梗科植物,以根入药。秋季刨采,除去地上部分及须根,刮去粗皮,即时晒干。清热养阴,润肺止咳,主治气管炎,百日咳,肺热咳嗽,咯痰黄稠。沙参的膳食纤维、钙、胡萝卜素、碳水化合物、磷、烟酸、维生素A、C维生素与同类食物相比高于平均值。沙参具有养阴清肺、祛痰止咳等功效适用于治疗肺热燥咳、虚劳久咳、咽干喉痛等症。孕妇最好就吃南沙参,因为南沙参性平,不会像北沙参那样性寒,用来给孕妇煲汤喝,是最好的容易吸收。

孕妇吃沙参需注意:孕妇在服用沙参的期间,要注意以下几点: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尽量避免熬夜。少吃辛辣或者刺激性食物。积极参加户外运动,放松心情。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学会合理减压。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