藁本苦酒方是治疗狐臭的吗

    发布时间:2017-06-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朋友到了夏季之后都会出现身上有汗味的情况,有的朋友还会出现身体有异味味的情况,尤其是本身患有狐臭的朋友,到了夏季之后更是非常的苦恼,害怕看到旁人异样的眼光;想要快速的摆脱这种情况,那么藁本苦酒方是治疗狐臭的吗?答案是没错,这种配方就是用来治疗狐臭的,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藁本苦酒方

藁本是一味中药,为伞形科植物藁本和辽藁本的根茎和根。味辛;性湿。1.胜湿治疗风湿类风湿引起的关节疼痛,屈伸不利,四肢麻木等症。2. 散寒止痛。用于因风寒感冒引起的头痛,胸痛,齿痛,恶寒,能够驱寒散热,消炎止痛。也可治疗风偏正头痛,鼻塞脑闷。3. 消炎祛风用于风湿痛痒,头风目肿,泄泻。4. 温胃散寒。治疗胃寒引起的胃痉挛、腹痛,胃胀,消化不良等症。

选方,①治寒邪郁于足太阳经,头痛及巅顶痛:藁本、川芎、细辛、葱头。煎服。《广济方》②治一切风偏正头痛,鼻塞脑闷,大解伤寒及头风,遍身疮癣,手足顽麻:川芎、细辛、白芷、甘草、藁本各等分。为末,每药四两,入煅了石膏末一斤,水和为丸,每一两作八丸。每服一丸,食后薄荷茶嚼下。《普济方》白龙丸。

藁本苦酒方

配方:藁本、川芎、细辛、杜衡、辛夷各3克,苦酒200毫升。

制法:将前5味共研细末,置容器中,加入苦酒。密封,浸渍1宿,再煎10分钟,贮存待用。

功用:芳香避臭。

主治:狐臭。

用法:外用。涂擦患处,日擦数次。

附记:引自《外台秘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