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矾泡脚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6-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在下班之后有没有泡脚的习惯呢?泡脚真的是会缓解一天的疲劳,尤其是工作需要不断走路或者是站立的朋友,到了晚上下班之后,泡泡脚会消除一天的疲劳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现在人们比较注重养生,所以中药材泡脚也慢慢的流行了起来,那么白矾泡脚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白矾泡脚的功效与作用

白矾为矿物明矾石经加工提炼而成的结晶。主要化学成分为十二水合硫酸铝钾。矿物质中药,外用能解毒杀虫,燥湿止痒,内用止血,止泻,化痰。白矾磨碎泡水,10:90比率泡脚每周2次,可以治疗脚气。白矾用火烧化,碾碎成沫,涂抹在腋下可去除狐臭味。

白矾为矿物质中药。外用能解毒杀虫,燥湿止痒,内用止血,止泻,化痰。疥癣湿疮,痈疽肿毒水火烫伤口舌生疮,风眼,聤耳流脓,鼻中息肉,疮痔疼痛崩漏,损伤出血,久泻,带下阴痒子宫下垂等。白矾性味酸涩,寒,有毒。故有抗菌作用、收敛作用等,可用做中药。明矾还可用于制备铝盐、发酵粉、油漆、鞣料、澄清剂、媒染剂、造纸、防水剂等。

白矾所带来的抗菌作用,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和变形杆菌有抑制作用。对大肠杆菌、绿脓杆菌、炭疽杆菌、痢疾杆菌、伤寒杆菌、副伤寒甲杆菌、变形杆菌,以及葡萄球菌、白色念珠菌等亦有明显的抑制效力,对绿色链球菌、溶血性链球菌、肺炎球菌、白喉杆菌作用最强,对牛型布氏杆菌、百日咳杆菌、脑膜炎球菌作用次之,对流感杆菌无作用。高浓度明矾液对人型及牛型结核杆菌也有抑制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