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矾和白矾一样吗

    发布时间:2017-06-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应该都吃过炸制的食品,比如油条就是常见的一种,需要过油炸的食物,人们常说在炸油条的时候都会放上一种叫做白矾的东西;除了油条以外,炸麻团的时候也会放上白矾,但是有的朋友也告诉小编其实白矾就是明矾,但是我们都知道明矾是有毒性的,那么到底明矾和白矾一样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明矾和白矾一样吗

白矾为矿物明矾石经加工提炼而成的结晶。其主要成分就是十二水硫酸铝钾,是含有十二个结晶水的硫酸钾和硫酸铝的复盐。它是无色的立方晶体,呈八面体或者是立方体和菱形十二面体形成的聚合型。白矾溶于水但不溶于酒精,除了由于做防水剂、造纸、油漆等工业领域外,还可以用于食品添加剂,在我们的生活中经常用来净水,也经常做食品膨胀剂,比如在制作炸麻团、炸油条里都含有明矾。

明矾中的铝是对人体非常有害的,当明矾作为食品添加剂时,进入到人的体内以后。基本上是无法排出体外的,也就是说它将永远的积存在人体内,明矾中所含的铝将给人体带来毒副作用,具体体现为杀死脑细胞,严重影响人的智力,会提前出现脑萎缩和痴呆的症状。在十多年前,世界卫生组织就已经将明矾列为有害的食品添加剂了。我国也早明令禁止了。

明矾虽然不适合作为食品添加剂,但在工业上有很大的用处,在灭火器中,绝对是缺少不了明矾的,此外,明矾还具有相当重要的药物功能,其具有很强的收敛作用。可以解毒杀虫、止血止泻,对于妇科疾病中的阴道滴虫也有很好的抵抗作用,还可以治疗高血脂和肺结核。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