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椹红枣汤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6-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红枣这种食材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食材之一,并且吃法也有很多,无论是炖肉还是熬汤我们都喜欢放上几颗红枣,有时候在煮火锅时,我们也会放上红枣来提升味道;桑葚是一种小小的桑科植物的果实,味道非常的甜美,桑椹红枣汤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喝过,那么桑椹红枣汤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桑椹红枣汤

桑葚(sāng shèn),为桑科落叶乔木桑树的成熟果实,桑葚又叫桑果、桑枣,农人喜欢其成熟的鲜果食用,味甜汁多,是人们常食的水果之一。成熟的桑葚质油润,酸甜适口,以个大、肉厚、色紫红、糖分足者为佳。每年4~6月果实成熟时采收,洗净,去杂质,晒干或略蒸后晒干食用。

夏津黄河故道森林公园,这里的桑葚跟普通桑树结的紫红色桑葚不同,这种桑树结的是一种乳白色的果,个头比普通桑葚大。吃一颗,口感又甜又软,满口蜜浆。现代肖草《五律·桑椹》诗:“径道掩青丛,枝垂籍晓风。鸟喧出梓里,叶动露芳容。谁信疑墨染,还留浅紫红。清甜若蜜水,细品乐桑童”(梓里:指故乡。芳容:指桑椹容态。墨:桑椹老熟时色紫黑近墨)给予桑椹生长以及特性客观的描述。目前该县桑树种植达到1万多亩,五六百年树龄的有上千株,百年以上的有7000余株。在第三次国家文物普查中,颐寿园古椹树群被确认为形成于1391年前后。黄河故道的葚树不仅品种独一无二,古葚树群的树龄、数量在全国也是首屈一指,是“不可复制”的独有资源。

桑椹红枣汤

材料:桑椹、百合各9钱,红枣10颗, 青果3钱。

作法:将红枣去核,与桑椹、百合青果一同煎煮,去渣饮用汤汁。

此桑椹红枣汤可以养血、生津、解毒。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