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子图片大全是什么样子的

    发布时间:2017-06-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莲花这种植物在很多地方都比较的常见,这是一种水生植物,而莲子就是莲花的种子,相信大家也看过一个新闻,那就是古代的种子在现代种到水里之后,就开出了莲花,还非常的美丽;莲子也是一种食物,很多地方都会使用莲子来熬粥,那么这种莲子图片大全是什么样子的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莲子图片大全

莲子商品均来自人工栽培品。莲主要分市于我国华东、华中、华南水域,主产于湖南常德、汉寿、衡阳、衡南、湘阴、华容、沅江、岳阳、津市、汩罗。湖北江陵、潜江、公安、洪湖、监利、阳新、嘉鱼、咸宁。江苏淮阴、盱眙、洪泽、泗洪、淮安、吴县、吴江。浙江金华、武义。安徽芜湖、安庆、肥西、肥东、长丰。福建建瓯、建阳、建宁、浦城、宁化。江西广昌、石城等地。

莲子的营养价值

【防癌抗癌】:莲子善于补五脏不足,通利十二经脉气血,使气血畅而不腐,莲子所含氧化黄心树宁碱对鼻咽癌有抑制作用,这一切,构成了莲子的防癌抗癌的营养保健功能。

【降血压】:莲子所含非结晶形生物碱N-9有降血压作用。

【强心安神】:莲子芯所含生物碱具有显著的强心作用,莲芯碱则有较强抗钙及抗心律不齐的作用。

【滋养补虚、止遗涩精】:莲子中所含的棉子糖,是老少皆宜的滋补品,对于久病、产后或老年体虚者,更是常用营养佳品;莲子碱有平抑性欲的作用,对于青年人梦多,遗精频繁或滑精者,服食莲子有良好的止遗涩精作用。

【清心、祛斑】:带心莲子能清心火,祛除雀斑,然不可久煎。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