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茸炖瘦肉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6-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相信朋友们都比较喜欢吃炖肉,不过大部分的朋友都不爱吃肥肉,肥肉含有的脂肪是非常多的,不仅会导致人们出现发胖的情况,还有可能会影响到我们心脑血管的健康,所以少吃一些肥肉是有必要的;瘦肉的做法是有很多的,鹿茸炖瘦肉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鹿茸炖瘦肉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鹿茸炖瘦肉的功效

鹿茸是备受现代人喜爱的养生佳品,经常吃鹿茸对于增强体质、改善睡眠都有很好的疗效。尤其是对于男性滋补,是一种不可多得的食材。鹿茸的吃法也是多种多样的,最为常见的就是鹿茸炖瘦肉。那么,它的功效有哪些呢?

原料

鹿茸6克,猪瘦肉50克。

做法

1.将猪瘦肉洗净,切小块;鹿茸洗净。将用料放入炖盅,加清水适量,隔水炖3―4小时,加精盐调味即成。

2.佐餐食用,一天之内服完。

药膳功效

鹿茸,甘、咸、温,具有补肾阳、强筋骨、益精血、调冲任,是进补肾阳之要药,适用于命门火衰,精血不足、小儿发育迟缓、脑门不合,冲任不固、肾阳虚衰、崩漏带下等症状者,鹿茸性温而不燥,对全身虚弱、久病患者具有较好的强身作用。瘦肉所含营养成分相近且较肥肉易于消化。约含蛋白质20%,脂肪1-15%,无机盐1%,其余水分。同时含无机盐丰富。尤以含铁(红色瘦肉)、磷、钾、钠等较多。两者合用,使本药膳具有温补肾阳、补气养阳的功效,适合冬季进补,或者平素畏寒怕冷、手脚冰冷、四肢不温、喜热食热饮、腰膝酸软、小便清长等肾阳不足症状者,以及阳虚体质者。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