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茸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发布时间:2017-06-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古时,有钱的人们常会使用一些补品来增强自己身体的机能,以谋取更长久的生命,比如人参、燕窝之类的,当然还有我们今天要来介绍的鹿茸;鹿茸,顾名思义,就是出在鹿身上,动物身体上的部位往往是人们拿来入药的原料,特别是一些在日常生活中看不见的动物,那么它能给人们带来怎样的功效呢,鹿茸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有哪些?

鹿茸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鹿茸的作用

强壮作用。它能提高机体的工作能力,改善睡眠和饮食,减少疲劳。对心血管的作用。鹿茸精大剂量可使血压下降,心率减慢,外周血管扩张;中等剂量可使心收缩力加强,心率加快,心搏出量增加,对衰弱的心脏有明显的强心作用。对心律不齐有调节作用,并使心脏收缩加强。

有性激素样作用。动物试验证实,用鹿茸酊作皮下注射,几天后即见前列腺、精囊重量增加。它能兴奋离体肠管及子宫,增强肾脏的利尿功能。

鹿茸虽然是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是中国的三大补品,但是\鹿茸虽补,也有副作用。鹿茸适宜体质虚弱者、易疲劳者、腰脊冷痛者、性功能减退者。相反的,鹿茸滋补并非每个人都受用,若是身体出现这五种情况的,就不适宜服用鹿茸。

第一种,有“五心烦热”症状,阴虚的人;第二种,小便黄赤、咽喉干燥或干痛,不时感到烦渴而具有内热症状的人;第三种,经常流鼻血,或女子行经量多,血色鲜红,舌红脉细,表现是血热的人;第四种,正逢伤风感冒,出现头痛鼻塞、发热畏寒、咳嗽多痰等症状的人;第五种,有高血压症,头晕、走路不稳,易动怒而肝火旺的人。第五种,阴虚阳亢,血分有热,胃火盛或肺有痰热,以及外感热病未愈者,均应忌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