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述当归红糖煮鸡蛋禁忌

    发布时间:2017-06-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对于人们生活中所食用的鸡蛋,人们烹制它的花样就多了,有蒸鸡蛋,炒鸡蛋,或用某些中药对鸡蛋进行烹制,而这么多的烹制方法,无非就是看中了鸡蛋功效的多样性,以及适配性,能够和很多中药都能搭配,且禁忌较少;可是再小的禁忌也不是我们能够忽视,因为一不小心就可能夺走我们的生命,今天我们就来简介当归红糖煮鸡蛋禁忌。

当归红糖煮鸡蛋禁忌

当归是一种非常常用的药材,并且在我国具有非常悠久的使用历史,历史的文献上记载,早在一千多年前我国就已经对当归进行人工培育了,而明朝就已经广泛种植。在我国的诸多中医名著之中,对于当归的药性还有使用方法都有着详细的介绍。具体的当归功效如下:

改善肺部通气功能,提高体力。研究发现,将当归泡水喝或者是制作成为当归浸膏服用,能够很好的治疗各种各样的慢性气管炎,同时对于肺气肿还有各种心肺疾病都有着很好的疗效,有效的改善肺部通气情况,并且对于体力的恢复以及提高也有着很好的效果。

但是因为鸡蛋属于高蛋白的食材,鸡蛋蛋黄含有丰富的胆固醇,所以呢,冠心病、高脂血症尤其是高胆固醇血症,和肾功能不全,肝硬化患者以及蛋白质过敏是不适宜食用红糖鸡蛋的哦,而红糖就是一种糖类,所以,血糖比较高的人群食用红糖鸡蛋需要谨慎哦。

因此,要好吃,更要健康哦。红糖鸡蛋的食用功效虽然很好,但是食用也要注意它的注意事项啦,还有食用要适量,在食用的同时,更要加强体育锻炼,这样才不会发胖哦。

而当归别名秦归、云归、西当归有“十方九归”和“药王”之美称,特别是用于治疗妇科疾病更是功效卓著,素有妇科“圣药”和“血家百病此药通”之说。所以孕妇、产妇、哺乳期妇女多喝当归红糖鸡蛋汤也是非常好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