茴香是什么以及用途

    发布时间:2017-06-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平时厨房会用到许多的调料,尤其是厨师做菜,大料都是必须准备的,家庭里可有可无也行,因为饭店里做错讲究的是味道,只有味道好了才能吸引顾客,所以就得放好多调味品;而家里自己做的家常菜主要是健康卫生,味道比较饭店可能要清淡一点,用到的调料相对要少很多,下面我们说的是茴香,它不但有大小之分,而且还和孜然长的比较像,一起来了解一下茴香是什么以及用途?

茴香是什么

茴香的基本介绍

大、小茴香都是常用的调料,是烧鱼炖肉、制作卤制食品时的必用之品。因它们能除肉中臭气,使之重新添香,故曰“茴香”。大茴香即大料,学名叫“八角茴香”。小茴香的种实是调味品,而它的茎叶部分也具有香气,常被用来作包子、饺子等食品的馅料。它们所含的主要成分都是茴香油,能刺激胃肠神经血管,促进消化液分泌,增加胃肠蠕动,排除积存的气体,所以有健胃、行气的功效;有时胃肠蠕动在兴奋后又会降低,因而有助于缓解痉挛、减轻疼痛。别名茴香子,小茴,茴香,怀香、香丝菜,小茴香。

茴香的功效与作用

性温,味辛。 归肝、肾、脾、胃经。开胃进食,理气散寒,有助阳道。主治:中焦有寒,食欲减退,恶心呕吐,腹部冷痛;疝气疼痛,睾丸肿痛;脾胃气滞,脘腹胀满作痛。

茴香的营养价值

主要成分是茴香油,能刺激胃肠神经血管,促进消化液分泌,增加胃肠蠕动,有健胃,行气的功效,有助于缓解痉挛、减轻疼痛。茴香烯能促进骨髓细胞成熟并释放入外周血液,有明显的升高白细胞的作用,主要是升高中性粒细胞,可用于白细胞减少症。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