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归红枣鸡蛋汤的功效和做法

    发布时间:2017-06-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这个世界上女人好像比男人要辛苦许多,比如说相同岁数的几个人在一起,那么男的看起来总是比女人要显得年轻,这是为什么呢?没有人能解释得通,现在还好多了,在古代女人更是没有地位,所以说女人要对自己好一点,别人不对你好,我们自己要对自己好,现在也有很多针对女性朋友的补品,当归红枣鸡蛋汤就很不错,下面一起来看看当归红枣鸡蛋的功效和做法

当归红枣鸡蛋

当归,是女性最常见的补血药,素有“妇科圣药”之誉。对于女性血虚,面色萎黄,月经不调、经常感到晕眩和心悸有比较好的治疗作用。 红枣能健脾和胃,益气补血,为安中益气的良药,适宜于脾胃虚弱、气血两亏、贫血萎黄、疲倦无力、产后虚弱、心慌失眠者食用。

红枣能健脾和胃,益气补血,为安中益气的良药,适宜于脾胃虚弱、气血两亏、贫血萎黄、疲倦无力、产后虚弱、心慌失眠者食用。红枣中维生素C的含量相当高,被誉为“天然维生素丸”。民间还流传有“一天吃仨枣,一辈子不显老”的说法。

因而,这款补血汤对于改善咱女人贫血是很有帮助的,如经常头晕得厉害,最严重的时候早上起床时得慢慢地爬起来,如果一下子坐起来就会有种头昏眼花的感觉,后来每个月都会吃上五六次,早上起床时再也没有出现过那种头昏眼花的现象。

原料

当归10克、红枣10颗、鸡蛋2个、红糖适量(依个人口味放)。

做法

1、当归、红枣鸡蛋洗净,将当归与红枣浸泡十分钟后与鸡蛋一起放入砂锅内,加入5碗水;

2、中火煮开后转小火煮3分钟左右,将鸡蛋捞出剥去壳,再放入砂锅内继续煮三十分钟左右;

3、当砂锅内的水煲至一碗的量时将当归夹出不要,加入适量的红糖即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