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叶和淡竹叶的区别有

    发布时间:2017-06-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竹子在我们中华文化中有着很独特的意义,很多的文人墨客都对其情有独钟,或许是因为它带有一种高雅的气质吧;除了可以用来欣赏之外,竹子还有很多其他的效果,比如说可以沏茶喝,浅绿色的叶子漂浮在水上,令人心旷神怡,但是大多数人对于竹叶的了解仅限于表面,并不知其所以然,还有一种叫做淡竹叶的跟竹叶很像,一般不容易分清楚,不知竹叶和淡竹叶的区别有什么呢?

竹叶和淡竹叶的区别

竹叶为禾本科植物淡竹(竹子)的叶。竹叶在中国拥有悠久的食用和药用历史,是国家认可并批准的药、食两用的天然植物。竹叶提取物有效成分包括黄酮、酚酮、蒽醌、内酯、多糖、氨基酸、微量元素等,具有优良的抗自由基、抗氧化、抗衰老、抗疲劳、降血脂、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保护肝脏、扩张毛细血管、疏通微循环、活化大脑、促进记忆、改善睡眠、抗癌症、美化肌肤等功效。据相关研究报道,在“第二届国际天然抗氧化剂会议”上,国内外多位学者报告了关于天然生物黄酮对抗癌药引起的骨髓毒性及免疫功能抑制的影响,对冠心病患者微循环、血小板功能的影响及心肌出血的改善。

竹叶是中医一味传统的清热解毒药,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批准列入药,食两用的天然植物,为人类的第一杀手心脑血管疾病的防治起到一定的作用。国珍竹康宁是以竹叶为主要原料,竹叶提取物高度浓缩了黄酮类化合物和香豆素类内酯营养素,具有良好的抗自由基能力其抗衰老,抗疲劳和免疫调节作用与松花粉相当降血脂和血胆固醇作用与银杏叶提取物相近抗菌,消炎和抗病毒作用与茶多酚相似具有调节血脂的保健功能,可有效保护人体健康。

淡竹叶多年生草本,高40-90cm。根状茎粗短,坚硬。须根稀疏,其近顶端或中部常肥厚成纺锤状的块根。秆纤弱,多少木质化。叶互生,广被外形,长5-20cm,宽1.5-3cm,先端渐尖或短尖,全缘,基部近圆形或换形而渐狭缩成柄状或无柄,竹叶提取物是近年来新开发的一种生物黄酮类保健营养素,具有优良的抗自由基能力和确凿的类SOD 活性;对亚硝化反应的阻断能力可与VC 相媲美;抗衰老、抗应激和抗疲劳的作用与花粉相当;降血脂和血胆固醇、抗氧化的作用与银杏叶提取物相同;抗菌、消炎和抗病毒作用与茶多酚相似;镇咳祛痰、清热解毒的功效胜竹沥一筹;并具有显著的免疫增强作用,能提高人体对不良环境和疾病的抵抗力。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