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矾与芒硝的区别图片

    发布时间:2017-06-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白矾我们都是知道的,那么芒硝大家听说过没有呢,大多数的人都知道白矾和冰糖外形差不多,它们都是白色透明的晶体,既然人们把白矾和芒硝放在一起来比较了,是不是芒硝也是长这个样子的呢?的确是这样,它们的外形都差不多,那么我们如何来分辨出它们呢,我们可以通过气味来分辨,了解它们的人可以很容易分出来,不了解的可就难了,下面大家一起来看看白矾与芒硝的区别图片吧。

白矾与芒硝的区别图片

白矾,又称钾铝矾、铝明矾、钾矾、明矾、生矾,是含有结晶水的硫酸钾和硫酸铝的复盐。化学名为十二水合硫酸铝钾。为矿物明矾石经加工提炼而成的结晶。无色立方晶体,外表常呈八面体,或与立方体、菱形十二面体形成聚形,有时一面附于容器壁上而形似六方板状,有玻璃光泽。有抗菌、收敛作用等,可用做中药,归肺、脾、肝、大肠经,明矾还可用于制备铝盐、发酵粉、油漆、鞣料、澄清剂、媒染剂、造纸、防水剂等,还可用于食品添加剂。白矾10+温热水90比率泡脚每周2次,可磨碎泡水、治疗脚气。

芒硝,中药名。为硫酸盐类矿物芒硝族芒硝,经加工精制而成的结晶体。为棱柱状、长方形或不规则块状及粒状。无色透明或类白色半透明。质脆,易碎,断面呈玻璃样光泽。气微,味咸。

白矾为矿物明矾石经加工提炼而成的结晶。主要化学成分为十二水合硫酸铝钾。呈不规则结晶形块状无色或白色。透明或半透明,玻璃样光泽。表面略平滑或凹凸不平,具细密纵棱,并附有白色细粉。质硬而脆,易砸碎。气微,味微甘而极涩。以块大、无色、透明、无杂质者为佳。

芒硝与白矾的区别在于

1、形状:芒硝为棱柱状、长方形或不规则块状及粒状。白矾为不规则结晶形块状,表面略平滑或凹凸不平,具细密纵棱,并附有白色细粉。

2、芒硝气微味咸。白矾味微甘而极涩。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