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当归生姜汤的作用和功效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6-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生姜这种食材我想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尤其是在做菜的时候更是离不开姜,但是很多朋友都不是特别喜欢这个味道,尤其是在吃菜的时候不小心吃到的话,都会立刻吐出来;其实生姜对于我们身体的好处是有很多的,并且生姜本身也是一味药材,那么羊肉当归生姜汤的作用和功效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羊肉当归生姜汤

妇女产后气血虚弱,阳虚失温所致的腹痛,同时,此汤还可以治疗血虚乳少,恶露不止等症状。

当归生姜羊肉汤做法

做法一:

1、羊肉洗净、切块,用开水拖过,沥干水;当归、生姜分别用清水洗净,生姜切片。

2、将生姜下锅内略炒片刻,再倒入羊肉炒至血水干,铲起,与当归同放砂煲内,加开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煲2--3小时,调味供用。

做法二:

原料:当归20克,生姜30克,羊肉500克,黄酒、食盐等调味品各适量。

做法:当归洗净,用清水浸软,切片备用。生姜洗净,切片备用。羊肉剔去筋膜,放入开水锅中略烫,除去血水后捞出,切片备用。当归、生姜、羊肉放入砂锅中,加入清水、黄酒,旺火烧沸后撇去浮沫,再改用小火炖至羊肉熟烂即可加入食盐等调味品食用。

功效:此汤具有益气补血、温中祛寒的作用,适合阳虚、血虚体质者食用。

做法三:

当归20克,生姜30克,羊肉500克,黄酒、调料适量。将羊肉洗净、切块,加入当归、生姜、黄酒及调料,炖煮1-2小时,吃肉喝汤。

扩展阅读:当归生姜羊肉汤适用范围

1、用于妇女血虚寒凝之月经不调,月经推迟,血虚经少,血枯经闭,痛经,经期头痛,寒疝,乳胀,子宫发育不良,胎动不安,习惯性流产,产后腹痛,头晕,面色苍白等症。

2、适用于形体消瘦,面色不华,头晕目眩,心悸失眠,肢体麻木,怕冷者。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