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起石和枸杞子的功效

    发布时间:2017-06-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阳起石这是一种矿物质,但是也不是普通的一种石头,它是具有治病救人贡献的药石了,这样的石头在自然界中还有很多,它属于一类叫做闪石的,表面具有玻璃一般的光泽,十分的好看,有的还有稍微的透明,可以作为装饰品;阳起石和枸杞子在很多方面都是有相通的地方的,所以人们通常会把它们两个一起来看待,那么究竟是哪些方面呢,一起来看待阳起石和枸杞子的功效有什么?

阳起石和枸杞子的功效

阳起石为硅酸盐类矿物,它是透闪石中的镁离子2%以上被二价铁离子置换而成的矿物,它也是闪石系列中的一员,这类矿物常被称为闪石石棉。阳起石的晶体为长柱状、针状或毛发样。色由带浅绿色的灰色至暗绿色。具玻璃光泽。透明至不透明。晶体的集合体为不规则块状、扁长条状或短柱状。大小不一。白色、浅灰白色或淡绿白色,具有丝一样的光泽。比较硬脆,也有的略疏松。折断后的断面不平整,断面可见纤维状或细柱状。

阳起石是一种中药,主要的作用就是进行身体的不育的治疗,主要针对的治疗的对象就是男性,能够有效的改善身体的精子的成分,还有其成活的情况,能够缓解身体不育的情况,还有就是腰部疼痛,酸软,或者就是身体出现了肾气不足的情况,能够有效的改善,对于男性是有很好的滋补作用,一般是进行中药的配伍,还有就是配合着男性的滋补汤的熬煮,效果也不错。

明目擅长明目,所以俗称“明眼子”。历代医家治疗肝血不足、肾阴亏虚引起的视物昏花和夜盲症,常常使用枸杞子,著名方剂杞菊地黄丸,就以枸杞子为主要药物。民间也习用枸杞子治疗慢性眼病,枸杞蒸蛋就是简便有效的食疗方。提高机体免疫,枸杞有提高机体免疫力的作用,可以补气强精、滋补肝肾、抗衰老、止消渴、暖身体、抗肿瘤的功效。降三高调节血糖,降低血压,防治高血压、心脏病、动脉硬化等症。枸杞子还有兴奋大脑神经、兴奋呼吸、促进胃肠蠕动等作用。枸杞子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A、B1、B2、C和钙、铁等眼睛保健的必需营养。枸杞子中的甜菜碱,可抑制脂肪在肝细胞内沉积、促进肝细胞再生,因而具有保护肝脏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