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苏籽油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6-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紫苏这种植物相信很多朋友都不陌生,这也是我们餐桌上常见到的一种蔬菜,在北方很多人会使用紫苏来包包子,非常的美味,紫苏是需要种植的,紫苏籽儿可能很多朋友都比较的陌生,其实这是一味中药材,而且还能够用来榨油,那么到底这种紫苏籽油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紫苏籽油的功效与作用

紫苏籽油含有多元不饱和脂肪酸。其中:棕榈酸4.0-12.0%,硬脂酸1.0-4.0%,油酸10.0-25.0%,亚油酸10.0-25.0%,α-亚麻酸50.0-70.0%。

紫苏籽油的功效作用

紫苏籽油是一种高不饱和度的天然油脂,对降低胆固醇、降低血脂、防止动脉粥样硬化、降低脑血栓和心血管疾病的发生有持久作用。α-亚麻酸摄入人体后在酶的作用下可以在人体内转化成二十碳5烯酸(EPA)和二十二碳6烯酸(DHA),它就是深海鱼油的主要成份,因此又叫植物深海鱼油,比深海鱼油更好的是它不含胆固醇,EPA和DHA具有降血脂和提高记忆力的作用。

国外研究表明,α-亚麻酸还有抗过敏和在逆境中提高适应能力及抑制某些癌细胞的作用。它在人体内不能自主合成,需由食物供给。

紫苏籽油的使用方法

(1)自制调和油:将紫苏籽油与日常食用的大豆油、花生油、菜籽油等按1:5~10的比例混合均匀,按日常习惯食用即可达到良好的补充和均衡营养的目的。

(2)凉拌佐餐:在拌凉菜时放入少许调味或增加光泽。(不适合烹饪炒菜,油温过热加速氧化,损坏α-亚麻酸)

(3)作按摩基础油。

紫苏籽油推荐人群

几乎适合所有人群食用,尤其是孕妇、儿童、学生及脑力工作者、老年人以及近视、高血脂、肝病患者经常食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